年满18周岁男性适龄公民 一人不落 进行兵役登记
2019-01-30 04:42:03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讯(记者董晓勋 通讯员李威 洪培舒)1月29日上午,长江日报记者从武汉市征兵办获悉,武汉2019年度兵役登记工作已经全面展开。武汉适龄青年可登录全国征兵网进行网上兵役登记、应征报名和政策咨询等事项。凡逃避或拒绝参加兵役登记的适龄男性青年将依法严惩。
  
  今年要求,凡2019年12月31日前年满18周岁的男性适龄公民,含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就读的大学生,6月30日前要一人不落地进行兵役登记;今年12月31日以前年满17周岁未满18周岁的男性高中(含中专、职高、技校)毕业生,本人自愿应征的,也可进行兵役登记。
  
  对逃避或拒绝参加兵役登记的适龄男性青年,各有关部门和单位不得受理其就业、就学、出境和办理工商营业执照申请,并将其纳入国防领域严重失信人员名单实施联合惩戒。在职适龄男性青年参加兵役登记视为出勤,任何阻碍适龄男性青年参加兵役登记的单位、组织和个人,经教育不改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适龄男性公民可登录“全国征兵网”(网址:http://www.gfbzb.gov.cn)或关注“中国民兵”微信公众号(ID:zgmb66720726),点击“兵役登记”,按要求真实、完整填写基本信息,下载打印《男性公民兵役登记/应征报名表》,做好进站登记的准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