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温绵雨太阳流浪 武汉的"花姑娘"集体迟到了
2019-03-02 01:49:31 来源:汉网

菱角湖公园的梅花开得正盛

长江日报融媒体3月1日讯(见习记者杨晓雨)“沙湖公园去年这个时候已是桃红柳绿,春光大好,今年到现在怎么连一个桃花花苞都没见到?”3月1日,有市民提出疑问。今年,为何武汉的春花集体“迟到”了?

长江日报记者走访几座公园,发现公园里的春花几乎都还未盛开,连花苞也都比较少见到。小南湖公园的贴梗海棠一般年前2月份开花,今年直到现在都还没开花,推迟了约一个月。解放公园园林科副科长蓝松涛也说,樱花、玉兰、桃花、垂丝海棠等都是三月初至三月中解放公园里比较常见的木本花卉,现在在公园却基本看不到。

有市民在朋友圈晒出连续三年在解放公园同一片紫玉兰林拍的照片,2017年3月1日紫玉兰花苞已长大即将盛开,去年3月9日紫玉兰已经满树绽放,而今年3月1日,紫玉兰花苞还很小。

解放公园2019年3月1日的紫玉兰

菱角湖公园的负责人称,春花虽未到,梅花花期却延长了,菱角湖公园梅花开得正盛,还有好几株梅树上挂满了花苞还未开放。

蓝松涛告诉记者,有句话叫“干花湿果”,雨水过多、温度低是导致今年梅花花期延长,春花“迟到”的原因,武汉的阴雨天气还会持续一段时间,这段时间内可能会有少数春花盛开,但不会开很好,也很难出现满花齐放的情况,等天气放晴,气温回升,温度达到一定临界点之后花儿会很快绽放的。

对于市民提出的疑问,沙湖公园工作人员回应,受多雨天气影响,如果近期不是快速转暖,该园的桃花可能要到月底才会开放。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