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在职党员,12日前到居住地社区报到
2019-04-10 02:03:55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4月9日讯(记者宋磊 通讯员吕玉玲)“民有所呼、我必有应”,武汉市根据这一改革要求再出新举措,近日,武汉市印发通知,决定在全市开展以基层党支部进联系点社区服务治理、在职党员进居住地社区服务群众为主要内容的“双进双服务”活动,充分发挥全市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党建引领城市治理、服务基层群众方面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

“双进双服务”活动要求全市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在职党员、区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在职党员分别应于4月12日、4月18日前完成报到。

“进社区”重在搞好各类服务,“双进双服务”活动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明确了任务:机关企事业单位基层党支部进联系点社区服务治理,应在落实“双万双联”活动或其他工作联系点相关任务的基础上,每年至少与所联系社区党组织开展“三个一”服务活动,即共办一件民生微实事、共建一个党建项目、共过一次支部主题党日;在职党员进居住地社区服务群众,应根据居民群众实际需求,每月至少在社区“武汉微邻里”平台提出一条合理化建议,每季度至少参与一次社区活动或志愿服务,每年至少认领兑现一个“微心愿”。

为确保活动务实有效不增负,武汉市要求社区应根据本社区在职党员人数、治理服务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实行“党员自愿、协商参与”,充分考虑在职党员的特长及个人意愿,科学设计活动载体,合理安排活动频次,真正做到社区好组织、党员好参与、群众得实惠;组织在职党员开展活动原则上安排在周末等业余时间进行,尽可能不在8小时内打扰,不向在职党员提出不合理要求。报到采取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在职党员到本人居住地社区党组织实地报到,同时通过“武汉微邻里”平台线上报到。

“双进双服务”活动将实行信息化管理,建立服务积分管理和信息反馈机制,根据在职党员服务事项、次数、成效和群众反映等情况,由信息管理系统自动积分,实时反馈至所在单位党组织,做到可查、可评、可比、可量化。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