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春,到长江新城江滩公园去看樱花
2019-04-20 23:44:10 来源:汉网

植树现场。刘志成 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4月20日讯 明年春季,长江新城江滩公园朱家河河口处将出现一座樱花园。4月20日上午,长江新城在江滩公园开展“迎军运、讲文明、树新风”志愿植树暨2019年中日武汉长江新城樱花植树活动,300多名中日两国志愿者现场栽种150棵樱花树。

植树现场。刘志成 摄

此次植树活动由长江新城管委会联合市外办、市园林和林业局与日本永旺集团共同开展,同时还有武汉大学、武汉外国语学校高中部、武汉市第六中学高中部、长春街小学等百余名学生参加。长江新城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植树活动不仅种下一片“友谊林”,更体现了对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视,同时希望将新城江滩公园逐步建成赏樱胜地。此外,本次活动还被日本外务省认定为“中日青少年交流促进年”的官方纪念活动。

植树现场。刘志成 摄

来自武汉大学日语系的志愿者王育涵,在现场与同学一起种下樱花树,她期待明年亲手种下的树能开出美丽花朵。长春街小学教师杨莹介绍,该校共有10名小学生参与植树活动。“参与活动之前,我们还特意学习了一下应该怎么种。”她笑着说,孩子们通过扫描二维码还能了解到所种植樱花树信息,寓教于乐很有意义。

目前,新城江滩公园已栽种600棵樱花和200株中山杉,计划在本月底前共栽植13539株,预计下半年长江新城江滩公园可对外开放,未来将逐步建成武汉的又一个樱花赏游胜地。(记者汪甦 赵歆 通讯员赵睿)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