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花友一天领取了1005份“春天的礼物”,领土不忘“斗花”晒图
2019-04-21 00:01:51 来源:汉网

洪山广场领土市民合照

长江日报融媒体4月20日讯  19日,免费赠送营养土的活动正式开始。首日,武汉的花友们就领取了1005份“春天的礼物”。

此次活动是由武汉市园林和林业局开展的“领营养土,种幸福花”的主题惠民公益活动,武汉市16家公园广场及园林企事业单位共向市民送出5275份“春天的礼物”——花卉营养土。经过17日—18日两天的线上预约,14家单位当天的营养土已经一抢而空。

解放公园、武汉市花木公司、武汉市园林建筑工程公司、东西湖郁金香主题公园四家单位在解放公园美好生活共享空间扎堆送土,共送出120余份。上午9点,这里便被领土的市民打了围。家住盘龙城附近的刘瑾女士告诉长江日报记者,她搭了1个小时的公交过来,领这份营养土。“我养花已经有两三年了,主要养多肉植物。这次送土真是太及时了,感谢有这么好的惠民活动。”

汉阳公园领取现场,市民高兴而归

和平公园第一天送出175份营养土。公园工作人员表示,也许是在预约平台上看到这边送的数量较多,很多没有预约上的市民从汉口、武昌赶来,营养土供不应求。为了不让大家白跑一趟,公园拿出仅有的应急土满足了爱花市民的需求。

洪山广场、关山公园、堤角公园除了赠送营养土外,专业人员还现场给市民讲解营养土的配置方法,解答大家提出的养护问题。

市园林科学研究院赠送的是该院自己研发、配制的“有机栽培基质”,由原土、泥炭土、蚯蚓土、珍珠岩、园林废弃物等腐熟发酵后,按照一定的比例配置。透水通气性好,养分丰富肥效长。“这个土一看就是好土,我家里的君子兰正需要。”市民李先生路过营养土领取点,得知这些土已经全部被预约,略显失落:“养花的土很难弄到,一般到外面挖,或者去花鸟市场购买,但是土质都不太好。”

和平公园送土现场

市花木公司工作人员反馈,发土过程中遇见很多栽花牛人,大家碰在一起十分投缘,纷纷拿家里花的照片出来斗图。不少花友纷纷点赞此次送土活动,还说如果土能多送一点就更好了。

据统计,16家单位首日共送出1005份营养土。此次赠土的单位分别是(排名不分先后):黄鹤楼公园、解放公园、中山公园、沙湖公园、和平公园、洪山广场、堤角公园、关山公园、杨春湖公园、南湖幸福湾公园、首义广场、汉阳公园、东西湖区郁金香主题公园、市园林科学研究院(科普公园)、武汉市花木公司、武汉市园林建筑工程公司。

花卉营养土领取时间是19日—21日,每天上午9点至下午5点,已经预约的市民可凭姓名、手机号到相应的领取地点领取。(记者杨晓雨 见习记者艾晨光 通讯员袁林)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