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附近会不会渍水?怎么解决?有了这个可以轻松弄清
2019-04-24 16:17:25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4月24日讯(记者黄师师 通讯员廖宇智)继发布武汉渍水风险图后,武汉防汛排涝又有大动作。23日,武汉市水务局发布全市主次干道易渍水点“一点一策”,何处渍水、成因何在、谁来负责、怎么解决等一并向社会公布。

 

 

 资料图:2018年武汉市水务局发布渍水风险图。

通过查找易渍水点“一点一策”,市民可轻松找到家附近是否存在渍水点或是否有相关工程来解决渍水现状。对于渍水的原因和应急措施等,“一点一策”中也都有体现。

以楚雄大道珞雄路口的渍水点为例,在降雨等级达到100-150毫米的时候,该区域可能发生渍水。渍水产生的原因,为地势低洼、小时雨量大、排不赢,后期则有可能受湖泊水位顶托所致。

针对这一易渍水点,市水务局、市气象局将第一时间发布气象及渍水预警信息。按照要求,区人民政府(区防指)有关领导将具体指挥调度,应急设备、人员均须到岗。强降雨时,楚雄大道珞雄路口将架设移动泵车(400m³/小时)1台。与此同时,区交管部门还要负责交通疏导、管制,严重渍水时封堵交通,避免车辆行人误入受困。区应急管理部门及时搜救受困车辆、行人,保障安全。

为消除这一易渍水点,现阶段的工程措施为道路改造,同步进行排水管网提档升级。责任单位和责任人一栏,则公布了区政府、区水务局、区交管局、区应急管理局负责人的电话。

市水务局相关负责人称,渍水形成的原因千差万别,因此要逐一分析,对症下药。特别要建立一套行之有效的水务、应急管理、城建、城管、交管等部门共同参与的联动机制。只有形成齐抓共管的局面,才能做好第一时间准备工作,最大限度的减少渍涝时间和渍水面积,将渍水带来的影响降低到最低。

负责人表示,发布易渍水点“一点一策”,有利于进一步强化政府部门的工作,同时提前告知市民,便于大家参与和监督。在此也提醒市民配合政府部门抢排、抢险,规避风险,优化出行线路,错峰出行。

(具体内容详见24日长江日报15版至18版公告)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