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专业“班子”!@全国游客,“五一”期间快来武汉看大戏
2019-04-29 00:05:29 来源:汉网

武汉人民艺术剧院特意为此次进景区演出制作了海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4月28日讯 在景区不仅仅能赏花、游玩,还能近距离看戏、听相声。“五一”小长假,武汉市专业文艺院团将首次共同走进十家景区,端上精彩的演艺大餐。

从5月1日到5月4日,武汉京剧院、武汉汉剧院、武汉楚剧院、武汉爱乐乐团、武汉人民艺术剧院、武汉说唱团、武汉歌舞剧院等专业文艺院团将在武汉黄鹤楼公园、极地海洋公园、东湖海洋公园、武汉植物园、武汉园博园、木兰花乡、花博汇、凤娃古寨、谭鑫培公园及吉庆街等十家旅游景区精彩亮相,开展系列公益演出,入园游客皆可在固定时间免费欣赏,感受文旅融合的惊喜。

各大文艺院团为此次进景区演出都准备了拿手节目。5月1日上午10点半、下午3点,武汉爱乐乐团的乐手们,将分别亮相欢乐谷凯撒宫剧场和黄鹤楼公园,现场演奏《军队进行曲》、铜管五重奏《卡门》、弦乐四重奏《花好月圆》等曲目。相关负责人说,从专业剧场走到相对开放的景区演出,乐团特意安排了耳熟能详的曲目,还有丰富多彩的演出形式,譬如弦乐、管乐、独奏和重奏等,希望能让游客感受到“古典乐不仅仅是严肃的,还有轻松愉悦的一面”。

武汉汉剧院《柜中缘》资料图片。

传统戏曲也走进了景区,游客能现场体验到传统艺术的声腔、表演之美。5月2日下午2点、5月4日下午2点,武汉京剧院的专业演员,分别在园博园、谭鑫培公园,带来《恭贺新禧》、现代戏《杜鹃山》选段等。5月1日下午2点、2日上午10点和中午1点,武汉汉剧院的青年演员将分别亮相花博汇、黄鹤楼公园,带来《八仙闹海》《柜中缘》等传统经典剧目。5月4日下午2点,在木兰花乡景区,武汉楚剧院的青年演员余维刚、邓雅倩等将亮相,带来楚剧现代小戏《不信邪》和楚剧经典折子戏《推车赶会》等。

非遗传承表演在景区亮相,还将带来特别的互动。5月1日、2日下午2点,武汉人艺木偶剧团将分别在极地海洋公园、东湖海洋公园,带来《偶戏奇缘》《化蝶》《游湖》等木偶剧专场演出,向游客展示有160多年历史的武汉杖头木偶艺术。现场演出时,木偶演员们还会加强互动性,邀请游客上台亲手操作小木偶。5月2日下午2点,武汉歌舞剧院民乐团将在凤娃古寨景区带来民乐小合奏、《梨花颂》、筝曲《汉江韵》等。5月3日中午11点、5月4日上午10点,武汉说唱团的曲艺演员们将分别亮相吉庆街、武汉植物园,带来口技仿声、相声《我的研究》、单弦拉戏《戏曲串烧》等曲艺节目。(记者黄丽娟 匡志达 通讯员文旅)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