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福利!4月28日起,快去武汉和平公园看月季
2019-04-29 01:25:45 来源:汉网

月季展开幕首日吸引不少游客。徐良敏 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4月28日讯(记者杨晓雨 通讯员郭焱华)青山公园的杜鹃节还没落幕,和平公园的月季节又带着迷人的清香款款而来。4月28日,武汉市和平公园主办的“武汉市第十二届月季展暨和平公园月季节”惊艳启动。共展出月季120多个品种6万余株。

长江日报记者在月季园中看到,花色各异的月季花姿态万千,虽然天气不佳,但依然吸引了不少游客。单瓣的剔透玲珑,重瓣的雍容华贵;大的如娃娃的笑脸,小的如太阳花精致小巧;白色的纯洁典雅,深红的神秘端庄,绿色的清丽高雅,香槟色的温婉动人。更引人关注的是树状月季中,一株树上同时盛开着三四种色相的月季,惹得游人连连称奇。月季花的造型也是别具一格,有高高矗立的月季花门,有宛如时空隧道的花廊,还有典雅别致的花亭,再加上周边欧式风格廊柱和雕塑的点缀,整个月季园好似花神的行宫,浪漫唯美。

月季展开幕首日吸引不少游客。郭焱华 摄

公园高级工程师陈莲峰介绍,今年月季节最大的亮点是培育的大花品种月季数量可观,红双喜、节日礼花、火和平、黄和平等大花月季有1.7万余株,紫色、绿色、香槟色、双色等罕见花色的月季一齐绽放。同时打造的蘑菇、球、柱、花瓶、扇形等各类造型月季10余组,栽种的大型树状月季180株,引进古桩月季10兜。除月季园内的月季,公园园东门入口绿化带、中心转盘绿化带、阳光草坪围栏边也都有丰硕的树状月季及藤本月季可供观赏拍照。

据了解,占地1.9万平方米的和平公园月季园建于2000年,曾举办多届武汉市月季展,获得市民一致好评。近年来,公园利用海绵工程改造时,对月季园进行了提档升级,全园月季重新布局,打造了新景观10余处。2017年7月和平公园月季展暨和平公园月季节由武汉市科协认证为“武汉市科普教育基地品牌特色”,成为青山区唯一一家申报成功的基地。

此次月季展将从4月28日一直持续到5月13日,在此期间都是月季的最佳观赏期,市民们均可免费入园观赏。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