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这个地方藏了个格桑花海,“五一”打卡必去
2019-04-30 06:30:25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4月29日讯(记者黄丽娟 通讯员文旅)五月的武汉,正是群芳争艳的最美时节。目前全市杜鹃、牡丹、月季、虞美人、格桑花、绣球花等都处在盛花期,“五一”小长假赏花正当时。

木兰草原的格桑花海。景区供图

各种“花”节接连登场 “那些花儿”有你好看

赏杜鹃:木兰云雾山有着满山灿烂的杜鹃花海,还有各种珍稀品种的杜鹃。5月1日,景区将启动2019武汉(黄陂)第七届杜鹃展暨江南油纸伞美食艺术节。此外,市内的东湖杜鹃园、武汉植物园、青山公园都可赏杜鹃。

赏玫瑰:武汉木兰玫瑰花园第二届花神季玫瑰花节开幕,园内种植3000余亩保加利亚大马士革玫瑰和2000多亩观赏玫瑰。武汉花博汇玫瑰园首届浪漫玫瑰节开幕,景区内有100多种欧洲玫瑰,玫瑰拱门、玫瑰树、玫瑰柱都是拍照好地方。东湖落雁景区玫瑰园内,万株红色、粉色、黄色玫瑰花开灿烂。

月季展开幕首日吸引不少游客。徐良敏 摄

赏月季:和平公园举行“武汉市第十二届月季展暨和平公园月季节”,展出120多个品种、近6万余株;解放公园2000多平方米的月季花园内,可赏欧洲月季、地毯月季等珍稀品种。

赏绣球花:武汉木兰花乡景区5月-6月举行第二届绣球花节。

赏睡莲:武汉植物园睡莲展示区是一片“八色睡莲池”,像一朵盛开的睡莲花,收集和保育世界各地睡莲珍品200余个。

赏鸢尾:武汉植物园种植有60种鸢尾属植物,数量达5万株。

赏虞美人:花海乐园、武汉东西湖郁金香主题公园都有虞美人花海,花开之时如同彩蝶展翅。

格桑花,幸福之花。蔡甸九真山风景区供图

游客穿着蒙古服装在木兰草原的格桑花海拍照。景区供图

华中最大的格桑花海就在木兰草原

代表着“通往幸福之路”的格桑花,在传统印象中是青藏高原、蒙古高原的标志;而现在,武汉有着华中最大的格桑花海,就在木兰草原。木兰草原负责人29日介绍,景区内的3000亩格桑花正在盛花期,“五一”小长假就能看到五颜六色的花海。

2012年7月,木兰草原从内蒙古买来种子,尝试着种了一小片格桑花,没想到第二年4月就盛开,而且长得非常好。于是景区投资上千万元,打造了500亩格桑花海。近几年经过不断投入,景区格桑花海面积增长至3000亩,“目前景区的格桑花海,在华中地区规模最大”。近日,长江日报记者在木兰草原看到,山坡上开满紫色、粉色、白色、红色的大片格桑花;在景区马道北侧,也有一大片格桑花,青青的草场被花朵妆点得五彩缤纷,游客骑着马儿经过,很是惬意。

在木兰草原,乘坐热气球一览格桑花海。景区供图

格桑花杆细瓣小,看上去弱不禁风的样子,为何能在武汉安家?木兰草原景区园艺师介绍,从地理条件上讲,武汉地处南北分界线,土壤成分、温差等条件南北差别不明显,可以说不管南方或者北方的花种,大多数都适宜在武汉生长。格桑花虽长在高原上,但是性喜阳光、耐旱,贫瘠的土地都可以生长,武汉日照充沛,并不难种植。格桑花一年四季都可以开花,而且花期很长,夏天可以达到两个月之久。

格桑花赏花点一览:

1、木兰草原

看点:可以租一套汉服,在花海中拍照,也可以骑着马儿沿着马道赏花拍照。五一小长假期间,赏花之余还能看专业风筝秀,晚上还能露营看烟花、看星星、参加篝火晚会。

花期:花开至少六成,“五一”小长假正是盛花期,花期可延续至6月。

2、蔡甸九真山风景区

看点:种植了大片格桑花海,赏花之余还有云梯探险、模拟地道战、花溪摸鱼等免费游玩项目。

花期:花开六成,正是盛花期。

蔡甸九真山风景区的格桑花。景区供图

3、新洲凤娃古寨

看点:园区内格桑花、玫瑰花、百日菊开成花海,“五一”小长假还将上演大型的民俗节目表演。

花期:花开六成,正是盛花期。

4、木兰花海乐园

看点:有成片格桑花海。

花期:正是盛花期。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