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人们“绿色漫步”如画中游,欢笑与激情定格江滩
2019-05-01 21:52:43 来源:汉网

 

婚礼仪式现场 记者李永刚 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5月1日讯(记者马梦娅)因为有了“五一长江婚典”,5月1日的江滩格外美丽。20对新人以浪漫大气的集体婚典,感受武汉的城市形象,传递出城市的幸福密码。当天,汉口江滩以低碳婚典为载体,向世界展示长江生态文明,展示武汉江滩十年生态环境建设、自然与人文的积淀,表现出建设“生态长江”“人水和谐美丽长江”的典型示范效应。

汉口江滩的美景影响着文化与环保的传承,一步一景,美不胜收,新人们徜徉汉口江滩,无处不在的文化律动,似乎在为他们的未来描绘如诗如画的美好蓝图。新人们感叹:“把希望播撒在美丽江滩,把环保的意义铭记心中!”

婚礼仪式现场 记者李永刚 摄

最感动:

爱的十年,有一种传承叫“幸福”

隔着时光隧道,曾经参加过长江婚典的新人中有些来到婚礼现场,他们作为当年婚典的新人代表,手拿着代表爱情的信物,向大家展现“五一低碳婚典”十年来美好传递的历程。十年中,一届届新人在长江之畔,将爱情传递,将环保理念传递,将责任传递,将武汉“幸福之城”的美誉传递。

第一届“五一低碳婚典”的新人代表姚威和鲁婷,九年前参加第一届低碳婚礼,今年,他们的孩子已经6岁了。美丽的汉口江滩,是他们最常带孩子来玩的地方,“这里见证了我们的爱情,是我们心目中最美的地方”。 第二届新人代表汪凯和陈隽激动地表示,“祝福‘五一低碳婚典’一直延续下去,希望20年后,我们的儿子也能在这里和他的爱人举行婚礼!” 第三届新人罗瑞和范真怡说:“祝福所有参与过婚典的新人们,三生三世共白头,十全十美久恩爱!”

第十届新人吕考准作为代表,激动得声音颤抖,“参与第十届‘五一低碳婚典’是我们永生难忘的记忆,低碳环保的理念,值得一代一代传承下去!”最后,所有新人大声喊出:“祝五一低碳婚典十周年快乐!”现场激情燃动,掌声如潮水。

最燃:保护长江,让低碳精神燃动全城

在仪式的重要环节中,是请新人们将长江水注入象征着地球的圆形器皿。让母亲河长江作证,让低碳精神永传。汇聚着20对新人注入的长江水容器,代表着20对新人守护长江水的决心。

婚礼仪式现场 记者李永刚 摄

在此次环保理念的婚典中,新人们集体报名加入长江日报“清洁长江一小时”志愿活动,部分新人所在企业——武汉市一冶钢结构有限责任公司、中建三局基础设施建设投资公司、中铁十一局集团成轨公司的代表上台,与在场新人一同发起加入“清洁长江一小时”行动的倡议。

同时,一份珍贵的“大礼”送到新人手中,这是长江日报赠予新人们的特别“号外”:建设好小家庭,也是感受奋斗的过程。奋斗的过程是艰辛的,因为它不会一蹴而就;奋斗的过程也是幸福的,因为只有在长期不懈的奋斗中,才能体验人生百味,锤炼品格意志。为幸福日子添砖加瓦,是夫妻两人齐心的努力;在参与创造伟大时代的同时,我们每个人也在创造自己的美好人生。

这份“号外”上有新人们的照片,也有主办方对新人们的真挚祝愿,镌刻着新人们的温情故事,这份美好值得永远纪念。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