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妇怕小女飞机上哭闹 手绘致歉卡赠乘客
2015-02-10 09:48:33 来源:现代快报
方女士和先生手工绘制的4格漫画 澎湃新闻方女士和先生手工绘制的4格漫画 澎湃新闻
用来放“致歉卡”和巧克力的红包用来放“致歉卡”和巧克力的红包
 

  看看她妈妈准备的致歉卡,谁还会舍得生气?

  记者 刘兆亮

  今年春节,杭州的方女士一家五口,要飞去伦敦旅行。

  远行在即,这一家子都在忙什么呢?

  她的父母昨天还在电脑前开心地查资料做功课;她18个月的女儿也似乎预感到了兴奋,“咿咿呀呀”在房间里东跑西窜。

  方女士自己呢,则专心致志画了一套四格漫画,老公帮着她给漫画上色,刚刚印出了30多张折叠卡片。

  这些折叠卡,跟她一家人去伦敦有什么关系?

  方女士说,自己一家人去旅行,心情很好,不过女儿是第一次坐飞机,而且旅途有10多个小时,这些卡片是分发给周边座位女儿哭闹时可能影响到的乘客的。大过年的,怕影响到乘客的心情,相当于是一种致歉。

  方女士的女儿小名“窝窝”,这组中英文对照的漫画,完全是用这个孩子的口吻来画、来说明的。

  第一幅就是介绍“窝窝”的:HI,我叫窝窝,18个月,不怎么会说话,也听不懂大人说话(一个小女孩手持米字旗,说明是去英国的);

  第二幅是一家人,两个老人,一对小夫妻,抱着一个小孩:这是我第一次飞机旅行,那两个满面愁容的是我的爸爸妈妈,那两个和蔼的老人是我的外公外婆,我们要去伦敦过我们的春节假期;

  第三幅是这个孩子的情况说明:我还很小,第一次坐飞机,可能会感到不适,也许我会无法控制自己,会难受得哭闹,或者兴奋得大叫。我和我的家人会尽最大努力,好好表现,不打扰到你们在长途飞行中的休息。

  第四幅则是一个年轻男子,做出深180度的鞠躬,这是小女孩的爸爸,同时,前面一幅漫画上戴帽子的外公,在这幅里也把帽子脱下托在手里:但我可能做不好,如果打扰到你们,我和全家先在这里表达真挚的歉意,同时恳求你们的谅解和宽容。我会记得陪伴我人生第一次旅行的所有好心人,祝你们春节快乐,一生好运!

  方女士说,自己在杭州一家IT公司做信息工作,漫画纯粹是业余爱好,仅仅是念小学时有过一点绘画基础。“工作中要做大量的PPT,做着做着觉得太枯燥时,经常会停下来,自己画一幅漫画,插入到PPT中去。后来领导要做PPT,也找过来帮忙,说某个场景,还是用漫画比较好……”

  再后来,有了女儿“窝窝”,小孩子一举一动,天生就有卡通的特性。方女士就找来厚厚一本空白绘本,画起女儿成长的漫画月份牌——夏天露出藕节一样的小腿,吐着舌头玩玩具;春节时拿着一个红包,作沉思状在看;元宵节抓住桌角,望着桌上一碗冒热气的元宵……

  这次,方女士一家计划到伦敦过春节。她老早就订好了打折机票,年前出去,年后回来,成人每人机票五千多元,中国的春节阶段,伦敦的酒店也不贵,是比较划算又有创意的一次春节旅行。

  她唯一担心的是,18个月的女儿第一次坐飞机,又要坐那么久,肯定会哭闹,打扰到边上的旅客。


  这一点,自己长途出差时也深有体会,边上有孩子哭闹,不是十分钟八分钟的事,有可能根本停不下来。而且这次要去的是伦敦,英伦比较讲究细节和礼节,她想来想去,口头道歉可能会让对方心里更烦,事先派发自己的漫画,用孩子的口吻跟周围十多个人打声招呼,也许会减轻给他人带去的情绪干扰。

  方女士认真画了这四幅画,考虑到身边可能会有返回伦敦的留学生,或在杭州工作春节假期回国的英国友人,所以还用了中英文对照,每一句话,每一句英文尽量做到可爱、调皮但又饱含真诚。

  方女士的老公是做设计工作的,他一点点给这些漫画上色,最终,夫妻俩合作出一套精美的折叠卡片。

  “仅仅是这些卡片,可能会显得很矫情,春节了嘛,咱们杭州的礼仪也要有所展现!”方女士说,她专门买了几十个红包,给上面的边角打了个孔,用红线穿上一个吉祥符,把卡片放在里面,顺便再放进两颗巧克力……

  对于这些小细节,方女士笑着说,她是很认真很认真准备的,它们都是伦敦旅行的一部分,现在一切就绪,就等着坐上伦敦航班时分发了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