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妇外借身份证明名下多出1孩子 卫生部门调查
2014-09-26 10:50: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邢台9月25日电(张鹏翔 李铁锤) 针对媒体报道邢台一夫妇名下莫名其妙多出一孩子一事,河北省邢台市卫生局基层卫生与妇女保健科科长吉双红25日表示,此事经媒体报道后引起邢台市卫生局高度重视,现已责令邢台市桥西区卫生局成立调查组,针对此事进行调查。如发现医院在出生医学证明上存在问题,将对相关负责人进行严肃处理。

  24日,有媒体报道称,邢台市一韩姓夫妇名下莫名其妙多出一女孩,记者陪同韩姓夫妻调查发现,当地计生委及公安部门资料显示,韩姓夫妻名下除了亲生宝宝外,还有一名出生于2013年3月的女孩韩某某。韩某某的出生医学证明显示,这个女孩出生时间是2013年3月,出生地在邢台市西郊医院。韩姓夫妻表示,“生育第一个孩子后,再没有怀孕,没有去过西郊医院,怎么就多了一个孩子?”西郊医院负责人向记者及韩姓夫妻表示,因医院有妻子宋某的住院病历,也有宋某和韩某夫妻双方的身份证复印件,所以就出具了孩子的出生医学证明。

  报道还称,西郊医院向韩姓夫妻提供了写有宋某名字和身份证号码的病历,病历显示,2013年3月9日至11日,宋某住院3天,9日宋某顺产下一女孩。病历显示宋某的住址为邢台市隆尧县某小区。其中,没有宋某签字,也没有丈夫韩某在妻子手术时的签字,同样没有显示按规定产下孩子时要接种乙肝疫苗和卡介苗的记录。但在出生医学证明背后,附有两人的身份证复印件,据韩某回忆,2013年8月份,韩某在一家房地产公司打工,两个月后公司老板曾找到韩某,说要借用韩某与宋某的身份证复印件,“对方没说具体用途,只说帮个忙”。韩某没有多想,便将自己与妻子的身份证复印件外借。这也是他们唯一一次外借身份证复印件。

  25日,邢台市西郊医院院长汪祁峰在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表示,2013年3月9日一宋某妇女住院生产,当日顺产下一女孩,住院不足三天就要求出院,由于出院匆忙,产妇没有留下相关身份证明,医护人员也对产妇的相貌比较模糊。2013年10月份,有熟人来电话要求办理孩子的出生医学证明,并送来两人的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于是医院就出具了出生医学证明。但孩子的乙肝疫苗和卡介苗是绝对注射了的,这是有登记可查的。

  “他们当时绝对是出具了身份证的原件的,我与住院病历核实后才出具的出生医学证明,医院唯一疏忽的就是因为有熟人打了个电话,所以在没有直系亲属签字的情况下出具了出生医学证明。”汪祁峰对中新网记者说。

  邢台市卫生局基层卫生与妇女保健科科长吉双红表示,西郊医院性质为民营医院,该医院具备妇产接生资格。根据国家相关规定,医院出具新生儿出生医学证明,必须核实出生儿父母双方的身份证,在父母双方在场签字的情况下,才能出具。西郊医院这样做明显不符合程序,邢台市卫生局已责令邢台市桥西区卫生局成立调查组,针对此事进行调查,结果出来后,卫生部门将对相关负责人进行严肃处理。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