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岁男孩偷钱被抓 遭脱掉上衣困猪笼浸水塘
2015-03-09 09:26:29 来源:新闻晨报
图片来源:玉林新闻网图片来源:玉林新闻网

    □据法制晚报、安徽卫视报道

  3日上午,公众号“微容县”图文并茂地发布了一则信息《困猪笼!浸水塘!小孩在河南村偷钱的后果》。该则信息随即引发网友关注。该信息是否属实?记者立即赶到广西容县容州镇河南村采访,了解事情的来龙去脉。

  偷钱被抓,套猪笼逼下池塘

  这条信息用图片记事的方式记录了整个事情经过。3月2日,一名10多岁的小孩到容县容州镇河南村入室偷窃两万多元。小孩当场被捉住,众人围住他,其手中还拿着一堆钱,罚他跪在地上。散落的纸币,有零散的小钱,也有百元钞票,其中两大沓百元大钞目测超过两万元。从照片上看,小孩一脸惊慌失措,显然知道自己犯了大错,处罚会很重的。

  村民显然也非常气愤,罚跪还不足以平息他们的怒火。后来,村民用一个铁猪笼套住他,小孩弯着身子跪在地上,从铁笼伸出的手中拿着两大沓百元钞票。

  然而事情还没完,在村头边正好有个小池塘,小孩被勒令脱下上衣,走下池塘中间浸泡着。记者查询当日温度,玉林平均气温才10多摄氏度,不要说泡在冰凉的水中,就是脱下衣服也很难忍受。在整个过程中,还有人命令小孩蹲下身子到水中浸泡。

  小孩在池塘中痛哭流泪,并冷得发抖,这时村民才让他上岸,放他离开。

  不断求饶,“折磨”才告结束

  “微容县”创建者是网友“SKY”。3月2日晚上,他首先通过某社交工具朋友圈看到了这些图片,震撼之余,通过朋友找到了拍摄照片的村民,再三核实了事情经过,发布到了自己的账号上。

    在他的帮助下,记者找到了拍摄照片的村民许先生。他说事情发生于当日15时30分左右,他刚刚从附近的菜市卖菜回家,就看见路边一名小孩被众人围住罚跪,还有些人对他拳打脚踢。一问才知道,村中一名专门杀猪的村民放在家中的两万多元钱被这个小孩入室偷窃了。小孩被抓后,大家一致认定他是个惯偷,开始还有村民说送派出所,然而有人说这是未成年人,送进去后很快就会被放出来。

  接着,村民自作主张对这个小孩实施惩罚。一直到小孩冷得受不住,不断地求饶,村民的“折磨”才告结束,整个过程持续有1个小时左右。许先生对村民的行为表示理解,一是钱真的被小孩偷走了,钱可是这户人家一年的生活费; 二是村民也是要通过这种方式“挽救”小孩,否则便宜放过他,小孩还会偷得更厉害。

  而网友“SKY”说,小孩偷了村民的钱的确是犯法了,但是村民如果惩罚不当,对小孩造成伤害,虐待未成年人,那也是犯法。

  目前,警方已对此事介入调查。

(原标题:广西10岁男孩偷钱被抓套猪笼浸水塘)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