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武汉娃朗诵讲“我的家”,听过你会爱上武汉
2017-11-05 10:01:50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11月4日讯 “百年老街中山大道完成了‘蝶变’,东湖绿道风姿尽显,2017‘汉马’赛道成亮点,T3航站楼又是我大武汉一道亮丽风景线……”4日上午,“美丽武汉·我的家”青少年朗读大赛决赛在武汉市青少年宫举行,育才第二寄宿学校四年级女生林睿琪朗诵了一篇自己创作的散文作品,赞美家乡日新月异的变化,给评委和观众留下深刻印象。

据介绍,该赛由团市委主办、市青少年宫承办。比赛采用单人朗诵的方式进行,10月28日,全市84所中小学校近600名青少年参加了初赛,21人闯入决赛,最终评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优秀奖30名。

市青少年宫负责人介绍,以赞美家乡武汉为主题举办青少年朗读大赛,在武汉市还是第一次,小选手们朗诵的篇目多取材于《武汉印象》2014-2016年散文篇,部分选手选择自创作品,“孩子们通过声情并茂地朗诵,讲述武汉故事,领略武汉的人文风光,感受武汉的发展脉搏”。

江夏区实验小学四年级男生钟文希、育才第二寄宿小学五年级女生王智瑶、钢城十六中高二男生熊浩冉同获一等奖。钟文希和王智瑶参赛作品,都是武汉作家董宏量的散文《这座城市从来不缺少诗情》,两名小选手充满激情的朗读,让评委也禁不住点赞,王智瑶说:“我很喜欢这篇散文,它展现了武汉悠久的历史和文化。”

熊浩冉告诉记者,他参加初赛的作品是《珞珈山的鸟鸣》,“我从来没有去过珞珈山,这次参赛特地在网上查找珞珈山的照片,体验武汉的宁静之美”。

此次还有不少外来务工子女参赛。春苗学校六年级女生彭慧婷是黄石人,两年前随父母来到武汉,参赛作品是《东湖绿道:留证千年的钻环》,她说:“我非常喜欢武汉,它是我的第二故乡。父母平时忙于生计,没时间陪我,朗读让我觉得充实。散文里的东湖绿道太美了,有机会一定亲自去看看。”

以朗读大赛的形式让青少年感受家乡的美,也受到家长和老师的好评。家长陈燕说,现在的孩子学业压力大,平时根本没时间了解武汉,也不太关心家乡的发展变化,朗读大赛能引导孩子们关心武汉的历史、现在和未来。春苗学校的肖若慧老师负责学生的德育工作,她说:“我们学校的孩子基本上是外来务工子女,对他们来说,教育不仅仅是在课堂里,朗读可以引导他们尽情表达对这座城市的热爱。”(记者黄征 通讯员陈德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