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童一上速算课就肚皮跳,医生说,停掉培训课就会好!
2018-02-26 08:51:02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2月25日讯望子成龙,给儿子的业余生活安排满了培训班,可没想到,孩子一上课就发病——肚子像跳肚皮舞一样滚动,而且完全不受控制。说起5岁的儿子,陈女士后悔不已。

龙龙家住汉阳,在幼儿园读大班即将升小学。为了让孩子不输在起跑线上,从去年夏天开始,陈女士就陆续给龙龙安排了包括围棋、架子鼓、英语、速算在内的各种培训班,孩子的业余时间几乎全被塞满。半年学下来,孩子在同学里面也算是多才多艺。去年11月,龙龙的速算老师问陈女士,是不是带孩子在学肚皮舞,孩子上课时肚子一直在动。陈女士回家问龙龙,他却说上课没有动。正说着,陈女士就发现儿子的衣服有轻微的起伏,掀开衣服一看,儿子的肚子果真和跳肚皮舞一样,从下往上滚动。她认为儿子在说谎,语气变得严厉了,没想到儿子动得更厉害了。之后,龙龙只要上培训班就“发病”。

今年1月,龙龙在医院被确诊为抽动症,医生给开了药,陈女士一看说明书,发现都是些抗抑郁的药物,由于担心副作用,陈女士没有给儿子服用。

经人介绍,2月初,陈女士带着儿子到市中医医院就诊,主治医师王晓敏了解了龙龙的情况后,并没有急着开药,而是开出了一剂“心理处方”——停掉孩子的所有培训班,平时多带孩子去公园玩。上周末,陈女士带着龙龙来复诊,孩子的症状果然减轻了许多。王医生给孩子拿脉之后,给孩子开了中药继续调理治疗。

王医生介绍,抽动症又叫抽动秽语综合症,在中医里属于慢惊风,是一种“情绪病”。患有抽动症的孩子多聪慧敏感,家长长期压抑孩子天性,给他安排的各种培训班并非孩子真正有兴趣的内容,孩子不能违背,而是压抑情绪强迫自己学习,久而久之就会发病。王医生强调,治疗这类病症,除了通过中药泻肝熄风之外,最重要的是给孩子一个轻松愉快的生活环境,不要过早给他们学业压力,家长教育孩子时也不宜太过严厉。(记者黄莹 通讯员张智 薄云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