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岁小男孩竟独自横穿马路,女公交司机及时将他带上车
2018-04-23 09:06:07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4月22日讯 3岁小男孩与父母走散,走到了车来车往的十字路口,父母着急万分并报警求助。幸运的是,小男孩碰到了细心的公交女司机以及公交车多位热心的乘客。在与父母走散近2个小时后,小男孩最终与父母得以团聚。

“真的是非常感谢公交79路的好心司机和车上的热心乘客!他们的举动,真的是让人暖心万分……”4月22日晚,当事小男孩父亲张先生对记者说。

4月22日11时45分,公交79路司机陈芳驾驶1079号车从汉阳前往终点站——汉口火车站,运营途中途经汉阳大道与鹦鹉大道的十字路口等红灯时,陈芳注意到路边斑马线旁有一名年约三四岁的小男孩。

“小男孩独自一人站在鹦鹉大道铜锣湾门前附近斑马线前,就在我车子的右前方。他周围也没有其他人,感觉他是想过马路又不敢过马路。”陈芳说,该处十字路口车流密集,“那一刻,我真的觉得他的处境实在是太危险。我也是当妈的人,我的儿子也只有4岁半。”

陈芳当即临时停车,请车上一位年约四五十岁的男乘客下车询问该男孩。果不其然,小男孩是与自己父母走散,乘客随后把小男孩抱上了车。

上车后,车上乘客纷纷关切询问小男孩知不知道自己爸爸妈妈的手机号等,但小男孩没有明确回复。车上一位40多岁的女乘客随后报了警,小男孩则一直由车上一位男乘客抱着照顾。有车上众多好心乘客的关照,小男孩没有哭闹。

车到汉口火车站后,陈芳立即打电话将此事汇报给了线路主管陈松。在等候第二班发车运营的6分钟时间里,陈芳一直都是牵着小男孩的手,还给他买了一瓶水。

12时52分,陈芳再次发车运营,并把小男孩托付给车上一位年约40多岁、准备前往汉阳医院办事的女乘客。这位女乘客一直都把小男孩抱在自己怀中。

“小男孩上车没多久就睡着了,这位女乘客本来是要在汉阳大道汉阳医院站下车的,但她没有下车,一直抱着熟睡中小男孩随我的车一起到了起点站——龙阳湖东路邱家小湾的79路调度室。”陈芳说。

行车途中的13时30分,陈芳接到了陈松打来的电话,在警方的帮助下,小男孩父母已找到了79路的调度室。13时50分,陈芳驾车回到龙阳湖东路邱家小湾,张先生夫妇得以见到走散近2个小时的儿子。

据悉,张先生夫妇当日中午11时许在汉阳大道铜锣湾附近给3岁的儿子准备买水喝,“以为他一直是跟在我们身后,后来才发现不见踪影。”张先生说,发现儿子走散后,他和妻子当即报警,还辗转联系上了公交安保大队等。“那一刻,我和他妈真的是发疯似地在铜锣湾附近找他……”(记者王刚 通讯员鲁娟 廖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