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妈妈自驾带孩子郊游,停车忘拉手刹儿子被撞成脑出血
2018-04-24 09:03:25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4月23日讯(记者王春岚 通讯员高琛琛)新手妈妈忘拉手刹,小轿车沿着坡路撞上桥柱,自己受了伤,6岁龙凤胎中的儿子也被撞成颅内出血。好在经过救治,孩子目前已转危为安。

万女士家住黄陂,几年前就取得驾照,但去年10月才开始上路。4月15日,万女士带着6岁的双胞胎儿女外出郊游。上午11点到达目的地后,万女士准备停车,挂了空挡,可车却停不住,顺着坡路直往下溜。万女士吓坏了,还没来得及反应,车直接撞上桥柱。因为冲击力巨大,安全气囊瞬间弹开,坐在后座的儿子满脸是血。

随后,万女士请路人打了120急救电话,孩子一抬上车,她也晕倒了,一家三口都被送往当地医院。检查显示,万女士腰部有挫伤,女儿检查无大碍,儿子口内缝了8针,头颅CT显示有脑出血,医生建议转往武汉儿童医院进一步治疗。

15日下午,万女士儿子骏骏被送到武汉儿童医院急诊科。因为病情较重,骏骏被转至重症医学科(ICU)。万女士下午恢复意识后,顾不得还在输液,拔了针就赶到儿童医院看孩子。 武汉儿童医院神经外科医生路营营介绍,孩子转来时有些嗜睡,但意识还算清醒,可以说话,完善检查后发现孩子确实有颅脑损伤,颅内左侧额叶有血肿,脸也肿得厉害。

经对症治疗,16日下午,骏骏病情逐渐平稳,转回了神经外科。之后,孩子在医生的精心治疗下,病情一天比一天好。23日CT复查显示,颅内血肿已被明显吸收,骏骏马上就能出院了。

该科科主任杜浩介绍,车祸伤的患儿时有接诊,这样的意外是完全可以避免的。他提醒家长,带儿童出行,一方面家长要提高安全意识,一定要让孩子在后排坐安全座椅。此外,也别将孩子独自留在车内,不要有侥幸心理,因为儿童好动,对风险又认识不足,哪怕单独留车内几分钟也可能发生意外。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