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腹部经常鼓起小包家长按摩 5岁男童因“小毛病”痛失睾丸
2018-05-23 08:39:15 来源:汉网

武汉晚报5月22日讯(记者武叶 通讯员高翔)“张教授,伢的蛋蛋好像不见了……”5月22日上午,一位焦急的父亲带着5岁男童洋洋,找到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泌尿儿外科张文教授。经检查,孩子睾丸确实严重萎缩,触诊都很难发现。

洋洋平时身体很健康,为何会出现这种状况?张文教授通过问诊和进一步检查,终于找到问题所在。原来,半年前父母在给孩子洗澡时,发现洋洋下腹部鼓起一个小包块,轻轻揉搓后包块消失,但间隔几天又会出现。孩子父母便每次采取同样方法,把包块按摩下去。

3天前,洋洋的父亲在给孩子换内衣时,偶然发现孩子下身的异常,一摸之下竟没有睾丸。怀疑孩子患了隐睾,孩子父亲忙带他到医院检查,但令他万万没想到的是,洋洋所患并非隐睾,而是非常严重的睾丸萎缩,会导致不育的后果。

张文教授解释,洋洋的腹部包块叫腹股沟疝气,是肠子从腹股沟孔隙掉出来形成,虽然家长用搓揉的方法进行了复位,但反复发作就会压迫睾丸,导致睾丸缺血萎缩。

他提醒,不少家长觉得疝气是小毛病,殊不知该病可导致男性不育,甚至导致肠道坏死而危及生命。家长发现孩子腹部鼓起包块,千万不要用手去揉,正确的方法将孩子臀部抬起来,使疝气复原,并及时到医院找专科医生治疗。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