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胎孕妇凌晨临产 自己骑电动车就医路边产下健康女婴
2018-06-12 08:24:16 来源:汉网

武汉晚报6月11日讯(记者陈奇雄 通讯员胡际洋)江夏区一名孕妇凌晨突然胎动,独自一人骑电动车去医院做检查,快到医院时,她痛得赶紧从电动车下来,倒在路边产下了一名女婴。在附近巡逻的保安与路人见状,联手上前照料她,还帮她叫来120急救人员,将她紧急送医。6月11日,张女士感激地说,感谢众好心人鼎力相助。

张女士家住江夏区纸坊街一小区,小区离协和江南医院只有约1公里路程。她说,此次是自己第二胎生孩子,头胎孩子已六岁,她算得上有经验的产妇。她老公在江夏区金口街一家公司工作。

6月5日凌晨1点多,她感到肚子痛,有临产迹象,但因老公去公司上班了,不在她身边,她就决定拖一拖,想拖到天亮后再去医院看医生。凌晨4点多时,疼痛越来越厉害,她就骑上电动车,往协和江南医院赶。

张女士称,当时她没有打120求助,也没有叫出租车送自己去医院,“不是为了省钱,是因为我觉得自己骑电动车去医院没问题”。令她没想到的是,骑着电动车到达纸坊街文化大道联投广场时,她痛得实在受不了,无法再继续骑电动车前行,只好将电动车停下。刚一下车,她就痛得倒在地上,爬不起来。她连忙大声呼喊“帮帮我”,被在广场巡逻的保安听到。保安与路人先后跑过来帮她,让她躲过一劫。她也顺利产下一女婴。

42岁的男子李洪,是最先出手帮助张女士的热心保安。他接受长江日报记者采访时说,当时,他巡逻到联投广场东南角时,听到张女士急切的呼救声后,就快步上前察看。他瞅见张女士躺在地上,大汗淋漓,浑身是血。他当时还以为张女士出了车祸,是被人驾车撞倒在地的,询问之下,才知道张女士是要生小孩了,他恳请两名路人帮着打110与120求助。

同时,他一边安扶抚张女士,让其不要慌张。一边用对讲机将一名女同事叫过来帮忙。女同事赶到后,陪护了二三分钟,张女士就顺利产下一名女婴,女婴发出响亮啼哭声。稍后,120急救人员乘坐救护车赶到,将张女士母女送到四五百米开外的协和江南医院救治。

协和江南医院妇产科医师宋玉芳女士说,她们医院为张女士母女开通了绿色通道,并派出精干医疗人员救治张女士母女。很快,张女士母女就脱离了危险,“母女平安,女婴很健康”。

宋玉芳女士特别提醒市民:孕妇们一定要注意产兆,当出现腹痛、破水等情况时,一定要及时就医,千万不要拖延就医时间,以避免发生意外。孕妇们一定要期接受产检,以掌握分娩发动的时机,最好提前与医生进行沟通,并做好随时生产准备,以确保母子安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