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岁哥哥带着3岁表弟迷了路 俩粗心妈妈一小时后才察觉
2018-08-25 09:31:29 来源:汉网

武汉晚报讯(记者谢冰林 通讯员杨冰)“感谢警察同志们,还好孩子没事……”24日下午3时,两名年轻妈妈匆匆赶到汉阳分局建桥派出所,抱着孩子不停向民警道谢。当天下午,一名5岁哥哥带着3岁弟弟迷路走失后,该派出所民警刘刚和辅警黄静充当“临时爸妈”,一边寻找孩子们的父母,一边耐心照顾两名幼童。

下午2点,烈日当空,5岁的哥哥牵着3岁的弟弟在汉阳钟家村附近来回“闲逛”。见两名孩子没有家长陪同,过往的好心人见状后随即报警。

接到报警后,建桥派出所民警刘刚和辅警黄静立即赶到现场,并试图与走失的两名男孩沟通,由于年龄较小,孩子们根本记不住父母姓名,也说不清自己叫什么。民警将孩子带回派出所,并及时向公安局指挥中心报告情况,查找、核实有无走失男童的警情。

“小朋友,你叫什么名字?今年几岁了?知道爸爸妈妈叫什么吗?”面对这些提问,两名小男孩看着警察叔叔们也说不清。派出所内的民警更是轮番上阵、各显神通。

担心孩子们受到惊吓,民警们与两名小男孩玩游戏、递小零食,缓解他们的情绪,同时又不断刷新搜索警务平台的,积极寻找孩子家长。

一小时过去了,接警平台终于接到两名妈妈的报警,称其孩子走失。民警详细核对了两位妈妈报警内容中的孩子相貌特征、衣着等,发现与这两名小男孩正是相符。

原来,两名小男孩是表兄弟关系。当天下午,跟着妈妈一起逛超市,孩子们自顾自玩耍意外走失。两位妈妈聊得太投入,孩子们走丢了近一个小时才发现。

家长们找到了,民警们终于安下心来,警方提示:在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中,家长们一定不能掉以轻心,看护好孩子,不要让孩子单独外出或脱离自己的视线。家长们更要教会孩子:1、记住自己的名字、住址、家长电话;2、教孩子有事可找穿制服的工作人员;3、不要和陌生人说话,拒绝陌生人的饮料和糖果;4、告诫孩子不要去偏僻处玩耍,而年纪小或者有智力障碍的孩子,出门时家长要时刻警惕,别让孩子离开自己的视线,以免发生意外。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