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舍不得肺病宝宝做手术 拖延6年后,男孩被切除半个肺
2018-12-18 04:24:56 来源:汉网

武汉晚报讯(记者王春岚 通讯员张璟祎)几个月大时确诊患肺病,妈妈舍不得让小毛毛做手术,结果6年后病情加重,孩子因此切掉半边肺。

家住武昌的男孩骏骏(化名)今年6岁多。他小时候经常感冒发烧,医生确诊患有右下肺囊性病变,建议做微创手术切除病变组织。心疼孩子才几个月大就要做手术,骏骏妈妈决定“再等等”。这一等就是6年多,骏骏反复肺炎住院,每次到武汉儿童医院住院,心胸外科主任医师皮名安都会劝骏骏妈妈给孩子做手术,但骏骏妈妈执意要再观察。

半个月前,骏骏突发高烧再次住进武汉儿童医院,检查后确认还是与肺部感染有关。正常肺部拍片本应显示为透明,骏骏的右肺下半部分竟然变成实心的。“必须得做手术,否则肺部可能失去功能。”在皮名安的再三建议下,骏骏妈妈终于同意做手术。术中发现,骏骏右肺下半部分存在病变组织,且被脓液堵得严严实实,与正常肺部组织和血管粘连,只能将右下叶肺部完全切除。

目前,骏骏还在术后休养中。皮名安告诉骏骏妈妈,肺囊性病变的孩子,如果不及时治疗,孩子反复得肺炎会影响肺部正常功能,还可能出现肺动脉高压,加重心脏负担。理论上,满6个月大的患儿就能做手术,还能尽可能多地保留正常肺组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