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智商高宝宝也聪明
2014-11-25 09:20:05 来源:网易亲子

妈妈智商高 宝宝也聪明

当然,后天的培养和其他因素也有关系,不全是这么一回事。

1.从遗传学的角度来看

孩子的智商是否与父母的遗传有关呢?答案是当然有关。据英国科学家的跟踪研究显示,孩子的智商发育基因由X染色体决定,而孩子大脑皮质的发育由母亲X染色体上的基因决定,也就意味着孩子是否聪明由女性的遗传因素说了算。父亲的基因则多在孩子的情感和性格类型上起相关作用。也就是说,孩子的性格会更像爸爸,而孩子的智商会倾向于妈妈多一些。

2.传统观念上的误解

在我国从古至今都有“郎才女貌”的说尖,但那时的古人没有现代的高科技,自然不知道遗传学的奥秘。刚好搞反了,按现代的研究结果,应该是女才男貌更有助于优秀基因的遗传。因此,现代很多男性为了找到合适的另一伴,他们会更在乎女性的学历和才华,这样将有机会生育更优质的宝宝。但更多的时候专家们并不这么建议大家都找高学历高智商的女性结合,婚姻是两个人的事,幸福最重要,孩子高智商未必一定很好。

3.文化素养和优生优育有关

一个女性拥有有良好的文化素养,日后她们对孩子的教育问题成长问题就更具有智慧,对孩子的帮助和辅导就更到位。不能不说高学历和高文化素养的女性对婴儿日后的影响更大。在基因优育的同时,教育也能跟上去,培养高智商的孩子机率就更高。文化素养低的女性,在对孩子的教育和辅导上自然也就逊色很多。但也并不代表低文化的母亲教育不出优秀的孩子来,很多贫困家庭母亲一个子也不认识,也培养出来了许多优秀的国家人才。

4.影响后期的智力开发

一个有着高智商和高学历的母亲,她们对孩子的培养会比普通家庭的女性更懂得相关专业知识,因此掌握的越多就越对孩子的后期智力开发有帮助。母亲文化修养较高的孩子大多在语言方面,智力方面都要较为领先,原因是母亲们注意孩子的后期培养,懂得环境对孩子的重要性,形成了好的语言环境,有助于他们更好地学习和掌握。这些母亲在对孩子进行辅导的同时,自己也注意行为和修养,对关注和重视,花在孩子身上的时间也相对较多,这些都有助于孩子智力开发。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