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零食黑名单
2015-03-19 15:02:20 来源:

果冻、花生米:易卡喉

 

绝大多数果冻都是采用海藻酸钠、明胶等增稠剂,加入少量人工合成的香精、甜味剂、着色剂等配制而成,这些种类繁多的添加剂对于宝宝稚嫩的身体弊大于利。并且,经常吃果冻等零食,会扰乱消化系统定时进食的条件反射,胃肠也得不到应有的休息,不利于生长发育。

另外,五官科卡喉食物排名第一的就是果冻。果冻是胶状物,过小的宝宝牙未长好,咀嚼功能尚在发育中,不易粉碎果冻,一旦吸食进去,不慎进入气管、支气管,而不是胃内,即发生所谓的“误咽”,很容易引起窒息死亡,必须及时就医。此外,还有花生米及其他硬食,都需要注意。
 

爆米花、皮蛋:含铅高

爆米花机的铁罐内和封口处有一层铅或铅锡合金,当加热、制作爆米花时,便容易有部分铅吸附到米花上。皮蛋在加工制作过程中会使用一种叫密陀僧的辅料,它的主要化学成分是氧化铅。铅对人体是极为有害的,特别是对儿童影响更大。它被人体吸收后,主要危及神经、造血系统和消化系统,使儿童生长发育迟缓、抗病力下降。临床表现为烦躁不安、食欲减退,有的伴有腹泻或便秘。

由于儿童胃肠道对铅的吸收率高,加上身体对铅毒性的耐受性差,因此,儿童对铅的每天安全摄入量远较成人为低,仅约100微克。宝宝只要每日吃半只松花蛋,就会对健康产生不良影响。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