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8种零食千万别给孩子吃
2017-07-19 14:21:48 来源:39健康网

零食因为漂亮的颜色和“美妙”的口味总是吸引着孩子们,但是很多零食都含有不利健康的成分,孩子不宜多吃,下面这几种孩子千万别给孩子吃。

葵花子

中含有不饱和脂肪酸,多吃会消耗大量的胆碱,使体内脂肪代谢发生障碍,并使大量脂肪于肝脏,会严重影响肝细胞的功能。

方便面

这8种零食千万别给孩子吃

方便面是油炸食品,过多的食用油炸食品会引起孩子肥胖,对身体的各项器官对会产生一定的影响,而且油炸食品中还含有致癌物质。其次就是方便面中含有大量的防腐剂和食品添加剂,会对人体主要脏器造成损害,尤其对儿童的健康发育会有一定的危害。

薯片

跟方便面相同,薯片属于油炸食品,会对孩子的身体造成伤害。

泡泡糖

天然橡胶虽无毒,但制泡泡糖所用的一级白片胶是加入了具有一定毒性的硫化促进剂、防老剂等添加剂,多吃会对身体不利。

鱼干片

咀嚼时间过长后可浪费唾液,咽下的大量唾液可稀释胃液,降低宝宝的消化能力。

松花蛋

含有一定量的铅,常食会引起宝宝铅中毒。铅中毒时的表现为失眠、贫血、好动、智力减退等。

爆米花

爆米花中含铅量高达10毫克/500克左右,对人体,特别是对儿童的造血系统、神经和消化系统都有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