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新型母婴实体店还设早教、心理咨询
2017-09-23 00:19:36 来源: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9月22日讯(记者胡毅)将线上母婴销售数据转化到线下,打造多功能母婴旗舰。9月22日,苏宁宣布,旗下华中首家母婴旗舰店——红孩子,将于9月29日在经开万达广场面市。

随着二孩政策放开,母婴行业超速发展,据统计,2016年全国母婴消费新增450亿元左右。而据专业机构预测,到2018年末,中国母婴家庭规模将达2.86亿个,以家庭为单位的母婴经济正在迅速崛起。

自2009年在汉落地,苏宁旗下红孩子母婴品牌,线上依托苏宁易购,线下在苏宁门店开设专区,一直致力于为本土家庭提供专业母婴服务。此次独立化身母婴旗舰店,苏宁云商武汉大区总经理袁静表示,实体店的专业性和直观性更能满足妈妈们的需求,且母婴产品中有很多附加服务,只能通过现场体验来完成,实体零售才是和消费者接触最重要的载体,打造多功能母婴实体店,旨在满足顾客消费需求的同时,全面提升其消费体验。

武汉苏宁红孩子公司副总经理姚伟介绍,29日面市的红孩子母婴实体店,集零售、娱乐、服务、体验于一体。近3000平方米的空间,是传统母婴店5倍大小。店内除零售区,还设置红孩子乐园,包括玩具试玩区、童车体验区、绘本阅读区等;独立母婴间,为年轻妈妈哺乳和孕妇休息提供空间;DIY手工坊、水果汇、烘焙吧、小镇剧场等,增强卖场的体验感和可玩性;医生、育婴师、保健师、心理咨询师、营养师等专业人士组成的妈妈课堂,将不定期传授育儿经,提供母婴健康、营养搭配、心理指导、早教等方面的咨询服务。“旗舰店辐射年龄段为0—12岁,希望妈妈带着孩子们来到红孩子,更像走进一个儿童乐园。”姚伟说。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营销管理系主任杜鹏说,电商做实体会越来越常见,将线上消费统计的大数据落到线下实体店,营造场景消费,不仅能在销售上更加有的放矢,让消费者体验网上爆款,也有利于企业完善产品服务链,提高大数据变现率。

另据袁静透露,首家红孩子开业后,后续开业将提速。未来3年,苏宁将在湖北区开设30家红孩子,华中区门店总数将突破百家。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