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教育携手互联网机构启动“互联网+教育”战略合作
2017-10-23 19:10:34 来源:汉网

汉网消息(通讯员薛小庆 冯岑)近日,当代教育(武汉)有限公司(简称“当代教育”)与腾讯云计算(北京)有限责任公司(简称“腾讯云”)、上海墨桐花开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上海墨桐”),在武汉晴川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当代教育总裁李巍,腾讯云公共平台中心总监龚振,上海墨桐董事长郭永,当代教育集团副总裁、武汉晴川学院校长胡西伟,武汉华夏理工学院副校长丁成忠等出席签约仪式。

\

根据协议,三方将在“互联网+教育”、“新工科”人才培养、创新创业教育、教育信息化和智慧校园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合力建设大数据、云计算等特色专业集群,建立大学生实训实践平台,开展高端UI设计、人工智能、电子竞技等非学历教育和相关技能培训,为相关行业培养、培训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武汉晴川学院校长胡西伟对与会嘉宾表示欢迎,对腾讯云、上海墨桐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腾讯是我国有重要影响、专注互联网业务发展的优秀企业,上海墨桐是职业教育一站式服务平台及中国高等教育创新服务平台解决方案领先者,学校将有序推动相关合作项目逐步落地实施,推进学校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升学生核心竞争力和就业能力。

\

李巍表示,武汉晴川学院、武汉华夏理工学院在当代教育集团“一体两翼”战略架构中位居重要地位,集团将整合多方资源、推动内部板块协同,全力支持两所学校发展,探索市场化、职业化和国际化人才培养新思路,矢志建设一流民办高校,更好地服务广大教职员工发展和学生成长成才。

签约当天还举行了客座教授受聘仪式、学术讲座和校企座谈会等多项活动。腾讯云公共平台中心总监龚振、上海墨桐董事长郭永受聘为武汉晴川学院客座教授,他们在致辞中表示,将在专业实践教学、师资培训以及学生实习、求职就业等多方面对学校予以支持。

\

聘任仪式结束后,郭永以“‘互联网+教育’背景下民办高校学生核心竞争力的打造”为题,为前来参加活动的300余名师生作了精彩的专题讲座。

在座谈会上,武汉晴川学院、武汉华夏学院领导和相关院系教师围绕专业共建、学生专业能力培养、创新实践班、通识课、选修课等方面,与来访嘉宾展开了深入讨论。

据悉,当代教育是武汉当代科技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旗下专注于教育产业运营与投资的综合性民营教育集团,是国内最早投身于民办教育领域的企业。经过近二十年的发展,公司已形成高等教育为主体,基础教育和教育衍生业务为两翼的战略布局,初步构建了大教育全产业链生态体系。高等教育领域拥有武汉华夏理工学院、武汉晴川学院、北京电影学院现代创意媒体学院三所大学;基础教育领域拥有当代海嘉幼教集团;教育衍生领域有西安青卓美术文化培训学校、武汉古枫画苑美术培训学校、兰州新长风艺术学校、北京橙果画室以及北京蒲蕾英等。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