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儿教育压力大 催热儿童注意力训练师培训课程
2017-10-23 17:55:25 来源:

近年来,随着国家“二胎”政策的实施以及农村生活水平提高,少儿教育得到普遍重视,培训市场逐渐迎来好的形势。与此同时,少儿培训机构也面临着一定的竞争挑战,其中“教师荒”、“缺乏特色教师”等现象因素影响着发展。庆幸的是,现如今少儿培训机构又迎来新契机,除了国家大力鼓励专业技能人才政策以外,诸如“儿童注意力训练师”等人才计划的开启,也为众多机构带来招生竞争力。

\

首批“儿童注意力训练师”已上岗

据了解,“儿童注意力训练指导师”培训计划是由浙江省联合应用心理科学研究院开启,针对目前全国75%的儿童存在不同程度的注意力问题设置课程,并且为参与培训的教师、家长以及大学生、创业人士等颁发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相关部门批准的“儿童教育指导师”证书和浙江省联合应用心理科学研究院颁发的“儿童注意力训练指导师”证书。

\
\

透过部分少儿培训机构得知,众多教师队伍为了缓解家长育儿压力、进一步帮助少儿摆脱注意力不集中问题,彰显优质教育特色水平,纷纷参与了首批“儿童注意力训练师”课程培训,目前已经拿到证书参与到教育实践当中。教师们反映,由于课程易操作、落地性强,很快就在学生心理辅导方面产生效果,受到家长们的认可。

未来十年中国教育培训领域最具潜力证书之一

进一步了解获悉,在国家大力推进技能人才培训的政策下,各领域专业技能学习热潮兴起。教育方面的表现是,具备特色技能的少儿教师人才需求量大。教育部发布的2015年统计数据,全国中小学在校生人数约1.4亿人,随着家长群体对学生专注力等心理因素重视程度的提高,将来会有更多“轻度注意力问题”儿童参与到训练中,庞大人群基数将会支撑市场规模不断提升。

\

由此,浙江省联合应用心理科学研究院开启的“儿童注意力训练指导师”培训计划将有效助力特色技能少儿教师队伍的壮大。具体了解发现,该注意力课程成为杭州市民政局购买服务。业内人士则认为,这或许将是未来十年中国教育培训领域最具潜力证书之一。

第二期“国家儿童注意力训练师”报名已开启

  由于首批参与“儿童注意力训练师”课程培训的少儿教师们,已经在实践中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成果,家长群体、教育界给予极大的关注。由此,浙江省联合应用心理科学研究院将于10月29日-11月2日展开第二期的“儿童注意力训练指导师”课程培训计划。

\

  目前,浙江省联合应用心理科学研究院已经开始接受相关培训事宜的咨询和报名。研究院负责人表示,届时将继续特邀徐钰李、朱思颖、汪媛等三大国家级心理咨询师来讲课,把儿童注意力不集中的训练实战经验带给幼儿园、小学、辅导机构的老师们、心理学人士、家长以及毕业生。另外,该课程不设置学员门槛,幼儿园、小学、辅导机构的老师们、心理学人士、家长以及毕业生都可以来学习,从而能够通过不同人群来服务于教育事业和社会。

  电话:0571-85112169 85118201 QQ:2047275905 516362182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保俶路213号 浙江省联合应用心理科学研究院三楼

  申报材料:身份证复印件1份、两寸免冠彩照2张、学历证复印件1份、职业资格鉴定申请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