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有一群警花护跑团 她们是汉马中的"最美巾帼志愿队"
2019-04-11 03:58:23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4月10日讯(记者谢冰林 通讯员杨槐柳)在今年的“汉马”中,20个担负护跑任务的警花们成为“汉警护跑团”中一道靓丽风景线,她们将以助跑的形式为跑友们提供服务,用陪伴方式随时应对选手们出现的突发状况。随着“汉马”开赛的临近,担负护跑任务的警花们也进入了持续不断的高强度训练阶段。

警花护跑团成员张华

张华是武汉市公安局技术侦察支队的一名女民警,1964年出生的她已年满54岁,“今年我就要退休了,”她笑盈盈地说,“职场快要跑到终点了。”3月份,已进入集训期,张华所在的大队领导突然安排她与其他队员一起到南宁调查一起诈骗案。说走就走,案情不容迟缓。收拾行李时,张华特意带上了两套运动装和一双运动鞋,这一去就是十来天,训练不能间断。

在南宁的每个早晨,她提早起来围着住地长跑10公里以上。“参加护跑活动,坚持长跑训练,我的精力更旺盛,反应更敏捷,气色更好,工作起来也更得心应手。”尽管在岗时间只有数月,她却像年轻人一样精气神十足。

童晖琳是水上公安分局巡防检查站的一位女警。检查站浮于长江江面,得天独厚的优势是紧挨汉口江滩。平时每天下午下班后,童晖琳约上爱运动的同事,从二桥的桥头一直跑到江汉关,然后折转回来。

周末休息在家,运动从不间断,除了跑步,她还参加瑜珈。“工作在这段美丽的江滩,是一种幸运,”她介绍说,“过去很胖,近年爱上运动后,形体改善了,工作起来精力也更充沛。”

石艳红是武昌区公安分局粮道街派出所 “片警”,下社区核对实有人口信息,调解民事纠纷,排查违法犯罪线索,是她平时天天需要完成的工作任务。在面对复杂的工作环境和工作对象时,她始终能保持很好的自我调适。“服务社区群众要细心,更要耐心,还得有足够的承受力。”

她曾参加第四届武汉城市运动会,也曾在高原地带野外徒步,承受一天之内3000多米的海拔变化。说起这些经历,48岁的她眼睛里充满自信,她是五个参加全马护跑的警花之一。

警花护跑团成员汪莉琴

来自硚口区公安分局的汪莉琴是“海燕直通车”的户籍窗口女警,“直通车”近年开进社区、开进企业、开进校园,零距离解决硚口广大群众办证办照的困难,面对面提供咨询服务。

汪莉琴坦言,工作量很大,尤其是办理户口政策性强,需要耐心解释。她每天凌晨5点就起床跑步10公里,过去不可想象的事情,坚持下来也就习以为常。45岁的她看上去比同龄人更阳光,精力更充沛,面对群众微笑服务的她,常常获得群众点赞。

警花护跑团成员魏月辉

担任护跑团第三小队的队长魏月辉也是全马护跑队员。在武汉公安机关选拔赛中,她的成绩名列女子前八。几年前升级为妈妈后,她爱上了长跑运动,爱美爱家更爱岗的她已走上一线领导岗位,成为内保支队四大队长副大队长。巾帼不让须眉,女警既要能文也要能武,年轻上进的她默默地严格要求自己,编织着自己的从警梦。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