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群、武汉儿童医院"守护新生儿"医疗转运团队入选2018"荆楚楷模"年度人物
2019-04-18 00:33:12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4月17日讯(通讯员胡晓蕾 记者胡雪璇)长江日报记者17日从市委宣传部获悉,全省9名个人、2个集体当选2018“荆楚楷模”年度人物。武汉市推荐的原中船重工集团七六〇所副所长黄群获选特别致敬人物,武汉儿童医院“守护新生儿”医疗转运团队上榜。

黄群是湖北武汉人。在近30年的工作中,他凭着对党的无比忠诚和对工作的无限热爱,带领同事们攻克了一个又一个技术难题,取得了一项又一项科研成果,为国防事业作出了突出贡献。2018年8月20日,强烈台风“温比亚”来袭,黄群为保护国家某重点实验平台,奋不顾身冲在抢险一线,不幸因公殉职,用宝贵生命践行了共产党员“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初心和誓言。

黄群

“守护新生儿”医疗转运团队被誉为“温箱边的守望者”,由武汉儿童医院技术精良的8名内科医生和42名护士组成。只要新生命召唤,“守护新生儿”医疗转运团队时刻准备与死神赛跑。转运的对象是早产、低体重、身怀多种疾病的新生儿。团队组建以来,已成功转运救治近400名外地危重患儿,最轻的宝宝只有550克。

武汉儿童医院“守护新生儿”医疗转运团队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