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地铁安检怕把包弄脏?不怕,安检筐替你解忧
2019-04-23 21:28:34 来源:汉网

汉口火车站地铁站进站口,安检机上摆放着安检筐。记者李永刚 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4月23日讯(记者张晟)21日,新浪网友“汀莲伊”发文称,地铁安检机的传输带无人清理,其提包在通过安检机后被蹭脏。对此,武汉地铁表示,安检机传送带每天至少清洗两次,乘客如有担心,可选择将物品放在安检筐内通过传送带。

22日晚高峰与23日早高峰期间,长江日报记者分别来到2号线中山公园和3号线香港路站。从中山公园站E口进入车站后,乘客排成两队进入安检通道。在安检机上方,放着两个塑料材质的安检筐,形状、大小、颜色均类似机场的安检筐。

在3号线香港路站,一位王姓乘客说,他还没有遇到安检机把随身物品弄脏的情况,“我觉得大家对传送带的清洁度还是能接受的。坐地铁的人主要都是通勤,比坐火车时大包小裹的行李少一些。”

汉口火车站地铁站进站口,安检机上摆放着安检筐。记者李永刚 摄

武汉地铁运营公司相关人士介绍,安检机传送带一天至少清洗两次,夜晚收班之后,工作人员会对安检机进行大清洁,包括安检机底部、表面和顶部,传送带用湿抹布重点擦拭。每天中午安检员交接班时,会再次对传送带进行擦试,确保传送带2次以上清洁。同时,他还提醒乘客,所有车站安检机上方都配有安检筐,乘客只要把提包放入筐中,再将筐子放上传送带,更能保证物品清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