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社会服务的金点子、好项目吗?快来报名
2019-04-25 17:04:22 来源:汉网

社工为老年人服务

长江日报融媒体4月25日讯(记者杨帆 通讯员戴良军)25日上午10时,长江日报记者从武汉市民政局获悉,本周,省、市财政划拨720万元人民币,将重点资助社会组织开展扶老助老服务、关爱儿童服务、社会救助服务、脱贫攻坚帮扶服务、社会工作服务以及培育发展和能力建设服务6个领域的社会服务活动和能力建设。

被扶持项目分3个档次

为进一步加强省、市财政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项目的管理,此次760万元将扶持3档44个项目。其中,示范项目(A类)拟资助部分社会组织开展10个规模较大、作用发挥显著的社会服务项目,每个项目资助30万元。优秀项目(B类)拟资助部分社会组织开展10个具有较强区域辐射功能的社会服务项目,每个项目资助20万元。培育项目(C类)拟资助部分社会组织开展22个初创型社会服务项目,每个项目资助10万元。

目前武汉市共有登记在册的社会组织6004家,符合条件的均可参与申报项目。武汉市民政局行政审批处负责人对长江日报记者说:“获得立项的社会组织在通过项目执行工作中,可以发挥社会服务优势,提升社会服务水平,发挥社会服务作用,展现示范效应,在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中发挥重要作用。”

一支队伍解决多个问题

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工作近几年来已经取得一定成效。

江岸区台北路桃源社区是个老旧社区,空巢、孤寡老年人占社区内户籍人口的40%,这些高龄长者因多种原因,行动不便,日常生活难以自理;部分老人长期缺乏情感关怀,精神寂寞,难以排遣。

去年,社区成功申报“台北街桃源社区党员志愿服务项目”,以社会组织、社区、专业社工、志愿者等多社联动机制为载体,通过开展关爱空巢老人系列活动,缓解老年人的孤独寂寞,提升他们的生活质量。

在江岸区各个社区都有各种不同的志愿服务内容,向有需要的居民提供生活照料、文体娱乐、精神慰藉和心理咨询等服务,如丹水池街丹东社区“邻里关爱”志愿服务队、百步亭社区二居“抱抱团 帮帮邻”志愿服务队等,这些志愿服务得到了市区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

【怎么报名】

项目申报时间为即日起至5月17日,每个社会组织可申报一个项目。符合条件的申报单位,可登陆武汉市民政局官网下载项目申报书(http://mzj.wuhan.gov.cn/),按照填报说明填写电子申报书上报给项目办公室,邮箱为 whsmzjxzspc@163.com。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