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伟明院士获2018年度湖北省科技突出贡献奖
2019-04-26 20:46:31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4月26日讯 (记者李佳 通讯员丘剑山)4月26日上午,长江日报记者从全省科学技术奖励暨科技创新推进大会上获悉,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工程大学马伟明院士获2018年度省科技突出贡献奖。

2018年度省科学技术奖共授予突出贡献奖1人,特等奖2项、一等奖55项、二等奖115项、三等奖123项,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奖15家,总计311项(人)。

 

 

他何以获省科技突出贡献奖?

2001年,41岁的马伟明当选中国工程院最年轻的院士,他还曾获颁“八一勋章”,是获我军最高荣誉的驻汉部队唯一者。马伟明在科技兴军的征程上奋起直追、弯道超越,完成了从“跟跑者”“并行者”到“领跑者”的转变。8年攻克一项制胜深蓝的国之重器关键技术,被评价为“其意义甚至不亚于’两弹一星’和载人航天。”

近几年,马伟明带领团队在该技术领域取得全面突破,创新成果进入“井喷期”,多型装备和技术属国际首创,如研制出世界上首台能同时发交流和直流两种电的双绕组发电机,让中国潜艇真正拥有了中国人研发制造、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中国心”等。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