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汉央企员工踊跃争当军运会赛会志愿者
2019-04-27 01:21:38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4月26日讯 4月26日,在汉央企中冶南方举行了一场特殊的英语风采展示大赛,参赛者们各展风采,争取入选军运会赛会志愿者的机会。据悉,这是武汉军运会首次在大型央企招募赛会志愿者,该公司100余名员工应征,当天有20多人经初选入围复试。

比赛现场。通讯员董文乔 供图

据了解,军运会赛会志愿者招募工作自去年4月启动以来,截至4月25日,报名人数已经突破8万人(含第一批赛会志愿者),第二批赛会志愿者仍在招募过程中,其中大部分是在汉高校大学生。为丰富志愿者来源和提升赛会服务的专业化程度,军运会执委会计划从在汉央企中招募一批赛会志愿者。

中冶南方应征员工中硕士、博士超过九成,不少人拥有海外留学或工作经历,年龄从70后到90后都有,他们大多具有志愿服务的经历。长江日报记者现场看到,参赛选手们自信飞扬,平常在技术或行政岗位忙碌,此刻登台秀起英语自信大方,每个人都通过三分钟个人演讲,展示了丰富的实践经历。

比赛现场。通讯员董文乔 供图

来自中冶南方钢铁公司的设计师吴丰富就是其中之一。他曾参加北京奥运会志愿服务,完成过语言翻译、解答公众问询、赛事宣传等工作。“报名参加军运会志愿者,对我来说是一样又不一样的。”吴丰富告诉长江日报记者,一样的是都是赛事中做志愿服务,不一样的是自己的身份发生了变化,以前是作为学生参加,现在是作为职工,能力、阅历等都提升了,志愿服务也可以做得更好。

“我报名参加军运会志愿者,一方面因为自己参与了不少武汉的城市建设项目,想近距离感受军运会这一城市盛会,另一方面自己还是乒乓球国家二级运动员,今年军运会新增了乒乓球项目,作为体育爱好者,更有动力和激情来服务这一赛事。”设计师赵昊裔说。同为设计师的谢如意说,武汉的城市面貌正在不断发生改变,军运会有利于实现城市形象再提升。“发挥我的外语能力为军运会做好志愿服务是我的梦想。”

谢如意以流利的英文演讲。通讯员董文乔 供图

据了解,中冶南方曾组织职工参与世界湖泊大会、第十届中国(武汉)国际园林博览会等大型赛事的志愿服务活动。得知世界军运会将在武汉举行,员工参与志愿服务的热情很高,此次将输送大量英语、俄语志愿者。

选拔完后,中冶南方还将在企业内部展开集中培训,开设英语口语、接待礼仪等课程,并将配合执委会志愿服务要求,组织志愿者参加为期约15天的正规培训,覆盖从理论知识到服务实践的全过程指导,确保志愿管理的规范化、志愿理念的专业化、志愿服务的全面化。(记者王谦 万凌 通讯员 董文乔 吴艳丽 蔡庆 汪文静)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