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低碳婚典"10岁了!长江之畔传承幸福隽永芳华
2019-05-01 21:49:15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5月1日讯(记者马梦娅)今年,“五一低碳婚典”十岁了。十年来,“五一低碳婚典”一直秉承着低碳、环保、绿色的理念,为200余对新人传递幸福密码,给这座城市的年轻人们最美的祝福,最振奋的鼓励。提倡化繁为简的仪式感,引领年轻人积极向上的风貌,是“五一低碳婚典”一直遵循的精神。1日,参与过历届婚典的新人们站在舞台上,将象征着幸福寓意的花环一届届传承下去,他们向长江表达,“感谢‘五一低碳婚典’传承的精神,低碳理念永铭记。”

婚礼仪式现场 记者李永刚 摄

十年“低碳婚典”,见证了十年的幸福传承,也寓意着永远的美好爱情,隽永的时代芳华。

曾经参加过“五一低碳婚典”的新人代表,回忆起曾经的激动与感慨,十年时光走过,动情画面历历在目。十年来,一届届新人在长江之畔,将幸福传递,将环保理念传递,将责任传递,将武汉“幸福之城”的美誉传递。正如往届新人感慨,“‘五一低碳婚典’十岁了!十全十美久相依,传承幸福隽永芳华!”

婚礼现场 记者刘斌 摄

“五一低碳婚典”的十年,也是见证武汉江滩巨大变化的十年,汉口江滩现在已经成为年轻人最爱漫步的武汉地标,这里一步一景,每年都有新变化。低碳爱情林里的小树苗已经长成参天大树,合欢花儿吐芬芳,象征爱情总有馨香;爱情墙边同心锁坚固如昨,聆听长江水滔滔,仿佛在回味新人们的誓言。

十年来,汉口江滩边的爱情盛典,成为年轻人与城市的幸福约定。“五一低碳婚典”为青年操办集体婚礼,以情动人,以情留人,让百万青年人真正爱上武汉,扎根武汉,以武汉为家。

婚礼现场 记者刘斌 摄

“五一低碳婚典”十年的今天,历届新人代表和此次参与的新人一起,将长江水注入象征着地球的圆形器皿。让母亲河长江作证,让低碳精神传承。汇聚着20对新人注入的长江水容器,代表着20对新人守护长江水的决心。

在提倡环保理念的婚典中,新人们集体报名加入长江日报“清洁长江一小时”活动,部分新人所在企业——武汉市一冶钢结构有限责任公司、中建三局基础设施建设投资公司、中铁十一局集团成轨公司的代表上台,与在场新人一同发起加入“清洁长江一小时”行动的倡议。

新人们共同的心声是:走过许多城市,还是觉得武汉这座城市最暖心。提倡绿色环保的婚礼仪式,参与“五一低碳婚典”是一生难忘的幸运!岁月见证着“五一低碳婚典”越来越好,新人的真情给城市的发展注入无穷的力量,“五一低碳婚典”的环保精神仍将传承下去,代代不相忘,让绿色理念总有光芒。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