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防范非法集资等金融风险宣传月启动
2019-05-11 01:04:51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5月10日讯(记者梅丹)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处非联办和省、市关于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工作部署和要求,为全省、全市打造和谐、稳定、健康的经济金融发展环境。5月10日上午,湖北省暨武汉市防范非法集资等金融风险宣传教育月活动启动仪式在武昌区首义广场举行。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介绍了2019年度“处非公众宣传教育”总体方案。

武汉市市处非办、武昌区处非办、银行等金融机构布置了内容丰富的宣传展板,并开展了现场法律咨询,帮助群众答疑解惑。同时,在武昌区徐家棚街积玉桥街中南路街水果湖街等4条街分别设置了分会场,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和咨询活动。

据2019年度“处非公众宣传教育”总体方案,武汉市将不断加大全渠道媒体投放力度,进一步提高“处非公众宣教工程”公益讲座和“处非轻骑兵”等现有特色宣传教育活动频率,同时,继续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表现形式,让防范非法集资宣传进一步贴近群众日常生活。

据悉,今年武汉市还将充分利用现有宣传渠道、网格、社区律师资源,加大社区宣传和公益讲座力度,通过面对面的宣传讲解,进一步提高群众意识,使广大群众进一步增强“买者自负”和“风险自担”意识,从源头上化解相关风险。

“处非文艺轻骑兵”成员陆鸣、赵卫国表演相声《弄巧成拙》 汪照祺 摄

湖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负责人表示,防范非法集资等金融风险宣传教育工作是一件具体性工作,将继续大力推动宣传教育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单位、进家庭。充分发挥网格员、红色物业、楼栋管家的载体作用,实行宣传教育入楼、入户、入脑、入心,切实提高群众在防范非法集资等宣传教育工作中的参与度和知晓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