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候车突然临产 3名护士旅客为其接生保母子平安
2019-05-11 01:17:51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5月10日讯(记者王谦 通讯员陈端)长江日报记者获悉,10日中午约1点40分,一位旅客在武汉站候车时,突然临盆,在3名护士旅客和众多火车站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最终在候车室顺利生产,母子平安。

“我老婆快生了,请快去帮帮她!”一旅客慌张地跑到武汉站五心服务台前,向工作人员求助。工作人员张利民告诉长江日报记者,一听到消息,他们立马拨打了120,同时通过站内广播不断播放寻医信息。

工作人员迅速拿上医务用品,以百米冲刺的速度赶向候车区,“等我们过来时,小孩的身子已经露出了半个身子,情况非常紧急。”张利民说。 

接生现场  通讯员陈端提供

为了保护旅客隐私,女性工作人员站在最里面,打开伞遮挡,男性工作人员站在最外侧疏散旅客。

没过两分钟,又赶来了3名女性旅客,说自己是协和医院的护士,来帮忙接生,火车站工作人员在一旁负责递剪子、纱布、毛巾等物品,进行协助。

“整个接生过程约15分钟。”张利民说,护士现场初步诊断了母子的情况说都平安,这时大家紧张的心才稍放松了些。

现场视频截图  

1点53分,120救护车赶到。大家又齐心协力将母子送到车上。

“麻烦大家让出一条路,谢谢大家。”“师傅,您的车先走下,麻烦给120的车让一让。”在一份现场视频中,长江日报记者看到从候车室送往救护车的路上,工作人员不断在前方为输送旅客开路。随着救护车快速驶向普仁医院,工作人员也松了口气。

张利民随后返回寻找那三名主动救援的护士,却找不到踪迹。“她们确认母子平安后,就默默离开了,也没有留下姓名,我们也想找到她们表示感谢,但不知道她们的车次和工作所在部门。”张利民告诉记者。

之后工作人员再次打电话向医院确认这对母子的情况,得知都健康,他们最终安心下来。

网友供图

这一事件被不少网友现场目睹,发文为这些热心人点赞

网友“别不开心啦”在微博上说:分享一件事,刚刚在武汉火车站等车,听到广播说在候车室有人突发疾病,问有没有医护人员。后来发现一群人围成一堆,才知道是一位孕妇快要生了,所以广播站才在不断地找医护工作者,去的时候小孩已经生出来了,车子也推走了, 管理人员也在清理地上的血迹,那些帮忙的医护人员也都拿着车票说着不用谢匆匆离开了。一切又恢复了平静,世界上的好人真的有很多,好人永远多于坏人,也不要低估任何一个母亲的力量,以一定要怀揣着善意迎接这个世界,做一个好人。

网友“大雨要勇敢阿”在微博说:看到乘客中的医护工作者和工作人员百米冲刺跑过去,真感动,愿平安,一定没事。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