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旬老人独自在道路隔离带旁“凌乱” 民警等其慢慢回忆 半小时后送回家中
2018-10-04 05:05:48 来源:

\

硚口民警送九旬老人回家  通讯员王辉供图

长江日报讯(记者姚传龙 通讯员王辉)10月2日,硚口区江汉一桥下桥处,一位老人站在道路中央隔离带附近,周边是川流不息的车流,白发苍苍的老人显得十分无助。

事情发生在2日傍晚6时许,硚口区公安分局汉正街警务站高长福和李辰驾车巡逻至江汉一桥硚口下桥处。天色渐晚,老人站在快车道上很不安全。高长福停车上前询问,辅警李辰做好记录工作。

据了解,老人于当日外出准备前往汉阳看望家人,但不慎迷失方向。看到天色渐晚,希望回家,一时找不到归途。进一步询问后,老人能够说出自己的信息和家庭座机号码,高长福拨打后无人接听。

“我的家在硚口区茶叶市场附近。”老人能够说清家庭的大致位置。高长福将老人带到茶叶市场附近,老人逐渐回忆起自己家庭的具体位置。最终经过半小时后,老人在民警的陪伴下回到家中。

据了解,老人姓夏,已经年近九旬。

挨家挨户走访一个多小时

晚上11点终于找到老人家

长江日报讯(通讯员王谋清 记者陈奇雄)10月1日,一名老奶奶独自溜达迷路,她说不出自己的名字,不知道家人的联系方式。东湖民警挨家挨户走访一个多小时,帮老人找到了家。

10月1日晚上9时,青王路龚家岭收费站工作人员向东湖落雁派出所报警,称有位迷路的老人来到了站内。

接警后民警们赶至现场,从老人断断续续的表述中,了解到老人在胡杨村居住。民警开车送老人前往胡杨村,挨家挨户走访一个多小时后,晚上11时,终于找到了老人的家。

看到老人平安回家了,她的老伴感动得紧握民警双手连声道谢。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