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警官”让汇款 女子“转弯”去警局 真民警识破假警察挽回250万元
2018-08-30 03:07:50 来源:汉网

武汉晨报讯(通讯员王谋清 记者陈奇雄)“银行账户上一分钱不少,多亏了民警。”昨天,家住东湖风景区的杨女士感慨地说,8月22日,她掉进了一个电信骗局,骗子冒充公检法人员,让她将250万元钱转入所谓的“安全账户”。幸运的是,东湖民警及时介入调查,成功阻止了她向骗子汇款。

据介绍,22日下午,杨女士突然接到一个陌生人的电话。陌生人自称是北京市公安局的某警官,在电话中准确报出了她的身份信息,称她涉嫌卷入一起非法集资诈骗案,要她将自己银行账户内的250多万元非法“涉案”资金转入警方指定的“安全账户”,并要她协助警方调查。对方还说,如果她不照做的话,警方将逮捕她。她被吓得出了一身冷汗。

面对陌生电话的步步紧逼,杨女士慌了神,马上提供了自己的个人信息,并准备向对方汇款。不过,她还是隐约感觉这事有点蹊跷,便匆忙前往东湖公安分局梨园警务站,让民警帮她先“核实一下情况”。

该警务站民警李峥听完陈述后,一口断定杨女士遇到了电信诈骗。李峥劝导杨女士停止一切汇款交易,还立即协助杨女士将银行卡、支付宝、QQ钱包的交易临时冻结,及时将它们的密码修改。随后,李警官还利用公安内部系统查询打电话给杨女士的陌生人身份,查明此人根本不是警察,而是一名冒充“公检法”工作人员诈骗他人钱财的嫌犯。

民警提醒广大市民,当有人自称是公检法办案人员,要求你把钱汇到所谓安全账户时,千万不要上当。因为说这话的人都是骗子!市民千万不要给陌生人汇款,不要将自己的银行卡号、密码以及手机收到的验证码等告诉陌生人。市民遇到类似事情时,可报警求助,让民警来识破骗局、抓住骗子。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