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小哥用手语救助醉酒聋哑人士 平常和聋哑乘客交流完全无障碍
2018-10-24 18:09:39 来源:汉网
武汉晨报讯(记者郭佳 通讯员曾斯 徐振 刘正)21日晚,地铁4号线拦江路站,一对聋哑夫妇因丈夫醉酒厉害,需要叫120。地铁工作人员用手语与之交流,及时施救。
 
当晚8时左右,在地铁4号线拦江路站站厅,工作人员曹志强见一对中年夫妇在站厅徘徊,好像要去哪里。他见状上前了解情况,发现原来是一对聋哑夫妻,其中的男士有些醉酒。曹志强通过手语交流得知他们要去A出口,于是告诉他们不要急,他带他们出站。
 
哪知到了出站口,冷风一吹,男乘客醉酒情况加重,站都站不住,原本搀着他的妻子都扶不动了。她通过手语告诉曹志强,丈夫情况严重,得去医院。她用手机拨通120后,请曹志强跟接线员说明救护车到达地点。大约五六分钟后,救护车到达接走乘客。
 
据了解,手语培训是地铁一线员工的必修课,曹志强入职地铁运营公司一年多来,已经参加了七八次手语培训,平常和聋哑乘客交流完全无障碍。特别是今年以来,为了迎接军运会,大家更是加强了手语的学习,以便更好地为乘客服务。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