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老奶奶地铁迷路 地铁小哥巧拉家常帮她找家
2018-09-06 17:34:56 来源:汉网

\

龙斌和老人一起找电话号码 通讯员曾斯 摄

武汉晨报讯(记者郭佳 通讯员曾斯 徐振 刘诗吟)83岁的老奶奶在地铁迷了路,地铁小哥耐心陪老人拉家常,助其找到家人。

9月4日上午10时30分许,地铁1号线堤角站值班站长龙斌巡站时,看到一位老奶奶在站台站了半天,几趟车过去了,都不上去。为此,他上前询问老人需要什么帮助。老人说自己83岁了,要回家,但不知道怎么走。由于老人年岁已高,听力不太好,龙斌询问是否有家人电话时,老人听成了家里有多少人,于是和他拉起家常:自己有两个女儿,有个儿子,都成了家.......

龙斌不好打断老人家,于是陪着咵起了天。当问老人要去哪里时,老人听不懂,龙斌就做出摆手走路的样子。“噢,你问我走到哪里去吧?”老人终于明白,于是说要到新荣客运站坐车。打听电话号码时,龙斌用手比划出手机的样子,老人说,是问电话吗?说着掏出一个黑夹子,里面有很多小卡片,有票据,有借条,还有电话号码。

其中有一张写有“旭、大姐”等字样的小卡片,龙斌推测,老人都80多岁了,大姐估计年纪更大,而老人说过,自己有个儿子,这个“旭”可能就是他的儿子。龙斌电话打过去,果然是老人儿子,他介绍说两个姐姐正在新荣客运站等老人,已经等了很久。

在和老人女儿取得联系后,龙斌安排地铁保安师傅将老人送到新荣客运站门口,交至其女儿手中。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