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车员一路安慰搀扶拄拐返乡乘客 独自乘车困难乘客可联系列车提供特殊帮助
2018-10-27 14:10:00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讯(记者张全录 通讯员周运华)25日,在广州打工的湖北潜江龚先生,因遭车祸,不得不拄着双拐返乡。来自武汉客运段的列车员搀扶龚先生上车,给他送上工作餐,中途还搀扶他如厕。车到潜江前,列车员提前联系车站,给龚先生提供轮椅。

25日14时42分,武汉客运段担当广州南至宜昌东的G1146次高铁列车在广州南站迎接旅客上车时,列车员李晶发现有一名六十多岁男子拄着两个拐杖,拖着受伤的左脚无助地四处张望。

李晶立即迎上去,搀扶着这位先生上车并帮忙寻找座位。闲聊中得知,先生姓龚,潜江人,子女都在不同城市打工,为了不给孩子们增加负担,他让老伴在家照顾孙子,自己在广州打工,补贴家用。一个月前,一次下班回住处的路上,一辆小货车将龚先生的左脚碾压,导致粉碎性骨折。经过一个月的治疗后,龚先生离开了医院,打算回老家养伤。李晶安排好座位后向列车长叶微进行了汇报。叶微交待,一路上要给予老人重点照顾。路上,李晶给龚先生倒上茶水,安抚他情绪,并叮嘱他有什么需求尽管开口。龚先生需要上卫生间,李晶喊来高铁安全员周小钧,将他扶进卫生间。晚餐时间,叶微把自己分配到的工作餐送了过来,让龚先生先吃。

在G1146次高铁列车离潜江站还有一小时的时候,叶微提前与潜江站联系,请车站工作人员送来轮椅并帮忙协助龚先生出站。当天20时37分,G1146次高铁到达潜江站,李晶帮助龚先生拿行李,并搀扶着他下车坐上轮椅,叶微则与潜江站工作人员办理了交接。

长江日报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像龚先生这种独自乘车有困难的乘客,可以通过12306或出发车站服务台,联系所乘坐的列车,以便车站及列车工作人员第一时间了解情况,提供特殊帮助。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