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突然晕倒 身边一岁宝宝哭闹 高铁列车员与武汉乘客联手救助
2018-10-28 15:25:28 来源:汉网

武汉晚报讯(记者张全录 通讯员周运华)妈妈晕倒在列车上,随行的一岁幼儿不知所措。列车员与热心乘客联手救治,年轻妈妈缓过来后,列车员又帮她带孩子,让她好好休息。10月27日这温馨一幕发生在武汉客运段担当的武汉至深圳北的G1007次列车上。

27日13点02分,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武汉客运段担当武汉至深圳北G1007次高铁列车在郴州西开车后,车厢保洁员发现有位女性旅客晕倒在洗脸间。她立即报告车长杨至荣。

杨至荣迅速赶到6号车厢,并通知列车员广播寻找医生。杨车长赶到后,发现该女乘客脸色苍白,汗流满面,眼睛紧闭,现场十分危险。旁边还有一个与女乘客随行的一岁幼儿哭闹着不知所措。

杨车长和乘务员彭子淏扶起该旅客到餐车,武汉医生乘客潘先生听到广播后,来到餐车参与救助,初步检查后,潘医生表示没有大问题,估计是低血糖症状。

列车上送来工作餐,让该女士补充热量,并拿来了一些小点心和水果。

该女士姓许,35岁,湖北人,此次带宝宝准备去深圳看望母亲和弟弟,谁知竟然晕倒在高铁上。由于乘务员细心照顾,让许女士轻松了许多。

考虑到高铁列车离深圳北站还有一段旅程,杨车长让许女士只管休息,孩子让乘务人员轮流帮忙照顾,让孩子停止了哭闹。

车上,杨车长提前与深圳北站联系,让车站工作人员帮忙协助许女士出站。

14点41分,G1007次高铁列车安全、正点到达深圳北站,杨车长抱着宝宝,彭子淏帮助拿行李,保洁员搀扶着许女士下车。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