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乘客遗失旅行包 后上车乘客顺手捡走 热心好的哥辗转帮忙追回失物
2018-11-12 10:27:37 来源:汉网

武汉晚报讯(记者付莎 通讯员熊艳岚)带着旅行包的外地乘客将包遗失在出租车上,后上车乘客顺手将包拿走,热心快肠的的哥辗转找到“顺手牵羊”的乘客,将旅行包追回归还失主。11月11日,山东来汉乘客吴先生特意致电武汉大通出租车公司,向公司及驾驶员付正尤表示感谢。

近日下午,大通公司工作人员接到乘客吴先生的电话,电话中吴先生说,他从山东来汉出差,刚刚乘坐车号为鄂AXU859的出租车,下车时不小心将随身携带的旅行包掉在车上,包里全是这几天在汉需要用的物品,“能不能联系上当班驾驶员,帮忙查找一下”。

工作人员接到电话后,马上给当班驾驶员付正尤拨打电话。当时正是下班高峰时间,上座率很高,付师傅将车停在路边仔细查看,并没有发现山东客人遗失的旅行包。付师傅仔细回想,记起这位客人下车后,又上来两位乘客,估计旅行包被这对乘客捡走。

“我记得那两位乘客下车后是往一个施工工地进去了,估计是工地的施工人员。”付正尤向乘客吴先生承诺,“一定去帮你把包找回来”。

吴先生本以为付正尤就这么一说,没想到认真的付师傅说到做到,真的将旅行包寻回。

付正尤凭着记忆,第二天就找到了那对乘客下车的工地,并在工地找到那两位乘客,将事情说清楚后,两位乘客也很配合地将吴先生的旅行包交还给付师傅。付师傅接过后,立刻与吴先生取得联系,约定好归还地点,将旅行包完好无损地交还到吴先生手中。

拿回失而复得的旅行包,吴先生激动不已:“东西虽然不重要,但是像付师傅这样诚信守诺的品质在当今社会实属难得,这样的延伸服务更是体现了武汉的哥的素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