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老伴走散又坐错高铁 老奶奶一着急昏厥 幸好遇到一群热心肠相助
2018-11-12 10:40:55 来源:汉网

\

武汉晚报讯(记者张全录 通讯员周运华)10日傍晚,武汉客运段担当的G1020次列车上,一位老奶奶在车门即将关闭时匆忙上车,上车后发现她上错了车,老伴也不知去哪了。老奶奶一着急,竟然晕厥过去。幸亏车上乘务人员和热心乘客施救,才化险为夷。

当日18时31分,武汉客运段担当G1020次高铁列车在郴州西站列车车门即将关闭之时,一位老奶奶从站台直奔10号车厢。列车长叶微见此情景一个健步冲上前,帮老奶奶提着行李就近车门口上车,老太太气喘吁吁地上车后感动不已。

经了解,老奶奶姓赖,准备和老伴一起回湖南醴陵儿子家。叶车长感觉不对,一核对,果然发现赖奶奶的车票并不是本次列车的。

经过叶车长耐心解释,赖奶奶才反应过来:坐错了高铁车。她开始有些着急,考虑到赖奶奶年龄大,也是很少出门,叶车长特意安排赖奶奶在长沙南站换乘自己的车次回醴陵。

当叶车长将赖奶奶安排在13号车厢座位上休息时,赖奶奶一激动,竟然双腿一软,倒在座椅边上浑身无力,一下子昏厥过去了。

见此情景,叶车长赶紧通知列车员李晶广播寻找医生,并呼喊赖奶奶,询问她身体哪儿不舒服。

慢慢恢复意识后,叶车长得知,原来,赖奶奶患有心脏病和高血压,由于刚刚赶车太急,又坐错车,还丢了老伴,一时激动,导致身体不适。所幸,她随身携带了药物。

叶车长帮忙寻找药品,按照说明书拿出了几粒药片,列车员李晶送来温开水帮赖奶奶服下。

这时一位来自湘雅医院的李医生闻讯赶来,了解情况后,立即为赖奶奶量了血压,血压略微偏高。

医生嘱咐叶车长如果病人血压一直没降下来,需要再服下一颗降压药,并让赖奶奶心情放平和,不要着急。

叶车长赶紧跟赖奶奶聊天,让赖奶奶转移注意力。经过努力,赖奶奶气色也好了起来。

说着笑着,飞驰的列车很快到站了。19时47分,G1020次高铁列车安全到达长沙南站。叶微车长与长沙南站值班员办理交接(见图),长沙南站工作人员将赖奶奶换乘回醴陵的高铁列车。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