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美国男子来汉寻妻迷路 女警用英语耐心沟通5小时助团聚
2019-01-16 01:13:49 来源:汉网

老者在派出所与民警沟通。通讯员唐时杰 供图

长江日报融媒体1月15日讯(记者夏奕 通讯员唐时杰)八旬美籍男子来汉寻妻却说不清妻子住址,热心出租车司机送他到派出所,女民警细心用英语沟通近5小时后,夫妻俩终开心团聚。

14日上午8时20分,一名出租车司机扶着一位满头白发的外籍男子走进江岸区后湖派出所。这名司机告诉值班民警,他在建设大道黄孝河路附近见男子招手拦车就停下,可男子上车后他才发现乘客根本不会说中文,二人无法沟通,司机只好把他送来派出所。这位热心的的哥没收车费,也坚持不肯留名,将老者送进派出所就匆匆离开。

派出所里女民警吴冬妮曾有过用英语接待外籍人士的经历,简单询问之后,这名美国籍男子名叫Hubert Keeton,81岁,13日晚刚飞到武汉住在酒店,14日清晨就出门寻找住在武汉的妻子。细问之下吴冬妮发现老者似乎有些记忆不清,话语前后矛盾,他的手机和护照都放在酒店并未带出,说到妻子的住处,他只能说出“市中心”这种模糊的字眼。

 

民警为他找来棉被取暖。通讯员唐时杰 供图

得知老人一早出门还水米未进,派出所众人帮他买来早餐,又见他穿得单薄,就找来棉被为他取暖。经查询入境信息,民警发现老人是13日傍晚从天河机场口岸正常入境,而他拿出的酒店房卡只显示是维也纳酒店,却不知道是哪家分店。民警就近询问了辖区其中一家分店,得知老人并未住在这家酒店。1个多小时慢慢沟通后,老人终于说出妻子的生日,民警查询找出符合信息的100多人,可听到老人所说出的妻子姓名,都不符合。女警吴冬妮突然念头一动,专门向老人提出,他是不是未曾说出妻子的姓氏,反复沟通后老人终于说出妻子姓宋,她结合其他信息综合查询后调出一张照片,老人一眼认出,这就是他的妻子宋女士。

中午12时,民警终于在电话中联系上宋女士,得知丈夫从美国来到中国,她大感意外。14日中午13时许,宋女士来到派出所,一见丈夫真的坐在派出所里,她又惊又喜,紧紧抱住丈夫,随后民警终于明白原委。

夫妻俩3年前相识并在美国登记结婚,在内华达州住了2年多后宋女士发现实在难以适应美国生活,2018年初二人又回汉居住。可半年后丈夫又觉得中国生活难适应,2018年11月27日宋女士只好将丈夫送上回美国的飞机。可丈夫又思念妻子,不知何故妻子拨打的电话他也一直接不上,13日他在没有提前通知宋女士的情况下飞来武汉,没想到被出租车司机送来派出所。

宋女士将手机里与丈夫在美国举办婚礼、夫妻俩回武汉与朋友相聚的照片一一向民警展示,老者见到她也十分开心,一直拉着妻子想要回家,民警留下宋女士的联系方式、家庭住址后,老夫妻相携愉快离开。离开前,宋女士不住对民警道谢。

15日长江日报记者找到女警吴冬妮,她谈起此事仍十分乐呵:“两位虽然语言不通,但感情着实不错,天寒地冻的老人虽然记忆缺失,却仍惦记着不远万里来找妻子,真令人感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