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老汉大学走失民警找到护送回家
2019-01-17 19:12:40 来源:汉网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余渊曲严 通讯员孙逊 实习生刘嘉明)87岁老人家住大学校园里,在楼下花坛旁走失,民警将他找到后送回家中。昨日,市民耿先生说起这一幕时感激不已。
  
  耿先生介绍,他家住在武汉理工大学余家头校区,87岁的父亲患有老年痴呆症,有时清醒有时糊涂。前日上午9时许,他和父亲吃过早饭后,一起下楼去附近的花坛边散步。在此期间,他想到家中洗衣机里还有衣服没晾,便叮嘱父亲在花坛附近等候,自己先回家晾衣服。
  
  20分钟后,耿先生晾完衣服回到花坛,发现父亲不见了。他在校园内四处寻找,2个多小时都没有结果,便报了案。
  
  武昌区公安分局绿地警务站民警雷云峰接警后,和另一名同事赶赴现场寻找。在寻找过程中,雷云峰又接到报警,有市民称在该校一栋居民楼的楼梯间发现一名迷路老人。雷云峰赶到现场与老人简单沟通,确认是耿先生的父亲,随后他们与耿先生取得了联系,并将老人送回家中。
  
  耿先生说,父亲刚患上老年痴呆症时,家人帮他制作了一张卡片,上面写有父亲的基本信息及家人联系方式,但前天疏忽忘了带上。“多亏了民警和好心人的热心帮助。”耿先生说。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