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楼清晨起大火 住户躲到阳台上 消防员紧急疏散救出一家五口
2019-01-17 19:14:30 来源:汉网

\

图为消防员疏散受困的居民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叶文波通讯员武消宣)昨日清晨,江汉区一高层居民楼13楼起火,一家五口在睡梦中被惊醒。江汉消防中队紧急出动,顺利将一家五口疏散营救下来。“着火了,赶紧跑啊!”昨日清晨5点多,家住江汉区前进四路花样年华小区13楼的吴女士在睡梦中被吵醒,原来是隔壁的母亲在大声呼喊。当时,吴女士与丈夫及2岁多的小女儿住在内侧的卧室,母亲与大女儿住在靠近大门口的另一间卧室。母亲发现客厅起火后,马上大声呼喊,此时浓烟密集已蔓延至整个房间。
  
  吴女士听到呼喊后,与丈夫迅速爬起来,准备打开房门,但房门已被大火烧烫无法打开。母亲尝试穿过客厅来救人,无奈室内浓烟太大,火势正猛烈蔓延无法穿行,只好放弃并迅速带着小孩从大门逃离。吴女士与丈夫带着小女儿,迅速来到卧室外的小阳台躲避,并拨打了报警电话。
  
  武汉消防救援支队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迅速调集江汉消防中队及满春街、黄陂街两站的消防人员,赶赴现场处置。在13楼楼道内,消防救援人员发现了吴女士的母亲及大女儿,立刻将她们疏散至楼下。随后,消防员利用楼道内的室内消火栓设置水枪,对室内明火进行扑灭,搜救组人员通过破拆扩展救援通道,营救出被困在阳台上的一家三口。
  
  昨日上午10时许,楚天都市报记者来到事发地,看到吴女士一家正在清理现场,室内墙壁已被浓烟完全熏黑,客厅沙发及空调被烧毁。据吴女士口述,事发前晚,她曾将一小型电热毯放在客厅吊椅上通电加热,不记得睡觉时是否拔掉过插头,起火可能与此有关。目前,火灾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
  
  武汉消防提醒,冬季为火灾高发期,很多居民会采用电热毯、电暖器等取暖设备,在使用时一定要掌握正确的取暖方式,提高防火意识,加强隐患排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