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岁老人上午出门买东西 深夜被发现坐在路边
2019-01-18 17:33:12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1月18日讯(记者夏奕 通讯员罗维舟)“冬天里送来一份温情,感谢你们带来的帮助和给我们的安全保障,祝你们工作顺利。”1月17日晚,在洪山巡警帮助下找回八旬父亲的李女士,在警务站留言本上亲笔写下一封感谢信。

民警将老人平安送到女儿身边。通讯员罗维舟 摄

1月17日晚9点22分许,正在巡逻的洪山分局街道口警务站民警张智高驾警车和辅警来到洪达巷路口时,发现一名老人坐在路边,表情十分不安。民警立即上前询问,得知老人姓李,今年88岁,当天上午出门买东西后不慎迷路,现在体力不支正在路边休息。

民警立即将老人搀扶上警车取暖,由于老人表达不清加上口音严重,民警能问到的信息十分有限,无法通过警务通上查询到老人的身份信息。随后民警通过电台呼叫站里的同事刘宇翔帮忙查询,经过紧张的排查,民警终于锁定老人的身份信息,发现之前查询不到的原因是老人说错了自己的年龄,老人今年实际年龄为80岁。民警立即联系老人的家人,得知老人走失后,家人焦急万分,已在外找寻了5个多小时。

女市民在警务站留言簿上写下的感谢信。通讯员罗维舟 摄

民警立即将警车开回警务站后,此时老人的女儿已经赶到,父女二人得以团聚。李女士告诉民警,自己的父亲当天上午10点出门去买东西,却一直没有回家,家人四处寻找未果,接到民警打来的电话时,一颗悬着的心总算是放了下来。为了表达对民警的敬意,李女士在警务站的留言本上写下了感谢信。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