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天内 硚口警方送10余名老人与孩子回家
2019-02-10 04:01:00 来源:汉网

图为古四警务站内老人和家人团聚(通讯员王辉供图)

长江日报融媒体2月9日讯(记者姚传龙 通讯员王辉)2月9日,硚口区古田四路警务站民警程百松、辅警张东尧仅在半天时间内就遇到2名迷路老人,并帮助他们安全回家。从2月4日至9日,硚口区公安分局民警已经将10余名老人和小孩安全送回家中。

9日上午8时许,民警程百松、辅警张东尧驾驶警车巡逻至解放大道古田四路附近时,发现一名老人摔倒在地,民警见状迅速停车上前将老人扶起。经询问得知,老人姓林,今年76岁,早上出门给家人购买早餐时不慎摔倒,幸运的是身体情况较好不需救治。因老人无法说清家庭地址,民警将老人接到警务站。考虑到老人早上外出,居住位置离摔倒处距离不远,于是发动警务站和周边社区民警寻找老人亲友,最终联系上老人儿子,由其将老人接走。

中午12时许,民警程百松、辅警张东尧继续驾车巡逻。在解放大道宗关车站,他们发现另一名老年人在车站附近站立,神情焦急。两人再次停车上前,一番询问后民警得知,老人姓汪,今年85岁,独自出门拜年,坐错公交车在此迷路。因天气寒冷,民警先将老人接到警务站,为老人端来热水、打开空调取暖,并根据老人提供的信息通知其家属接走老人。临行前,老人和家属向民警表示感谢。

硚口警方提示,春节期间老人走失警情比平常略高,主要原因是老人外出拜年,一旦忘记目的地或上错车辆,极有可能走失。建议家人尽量陪伴老人外出,以免发生意外。对于家人不能时常陪在老人身边的家庭,可到全市各警务站免费领取黄手环,并及时为老人戴上,帮助老人安全回家。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