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从高处跌落遮雨棚顶被卡 消防员紧急营救
2019-02-10 21:55:38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2月10日讯(记者谢冰林 通讯员武消宣)9日下午2时03分,江岸区解放南路同庆阁社区内,一名女性从高处坠落至二楼住户雨阳棚顶。武汉消防救援支队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迅速出动两辆消防车10名消防指战员赶赴现场营救。

消防员到达现场后,经现场侦查和询问知情人得知,是路过群众在听到一声巨响后,才发现是一名60岁左右的妇女不知从何处坠落至二楼住户雨阳棚上面。

由于雨阳棚顶部由铁板制成,有一定韧性,加之被困人坠落时的撞击导致顶棚铁板变形,并未击穿铁板,被困人正好与变形的铁板卡在一起,动弹不得,在场医护人员也无法靠近为其检查伤势,情况十分危急。

指挥员根据现场情况,立即下达救援命令:救援一组人员进入被困人所处的雨阳棚内直接救援,救援二组人员到达顶楼放下安全绳作为牵引保护,警戒组人员在一楼负责维持现场秩序,防止救援过程中坠落物伤人。

救援现场

救援一组在进入被困者正下方后,首先在位于被困人旁边的顶棚处破拆出一个救援窗口,由医护人员通过救援窗口对被困人员进行初步伤势检查,经检查医护人员判断被困人可能颈椎、脊椎等重要部位因坠落时的巨大冲击力而受到伤害,嘱咐救援人员在救援过程中尽量避免大幅度移动伤者的颈部和腰部。

得知该情况后,救援一组决定使用结构稳固的铲式担架,将被困伤者转移至担架上,方便移动至房间内。经过数分钟努力后,伤者被转移并固定至担架上,一名消防员利用电动剪扩钳破拆顶棚,扩大救援窗口,另一名消防员在后方保护被困伤者,救援一组相互配合一边破拆顶棚,一边缓缓将被困伤者往安全区域移动,直到顶棚破拆完毕后,被困伤者被成功救出并转移至房间内。

早早等候在房间内的医护人员迅速给伤者戴上氧气面罩,与被困伤者家属一起将其送至医院进行抢救。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